不支持Flash

eBay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惠特曼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eBay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惠特曼简介
惠特曼在eBay“执政”整整十年 (新浪科技配图)

  梅格·惠特曼女士于1998 年3月加盟eBay公司,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从此,在她的成功领导下,eBay成为全球性的在线市场和世界头号消费者电子商务网站。惠特曼女 士在树立品牌方面的专门技能和她丰富的消费者技术经验,帮助eBay公司在新经济中把握方向,并为公司培育了真正的全球市场。

  此前,惠特曼女士曾任哈斯布罗有限公司学前部总经理。她负责两个世界著名儿童品牌—“Playskool”和“Mr. Potato Head”的全球管理和营销。在其任期内,惠特曼女士负责监督学前部的重组工作,该项目最终取得了盈利回报。1995至1997年,惠特曼女士任FTD(Florists Transworld Delivery)公司 -- 世界最大的花卉产品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FTD公司期间,她监督并使一个花商协会转变为赢利的私有公司。此外,她还策划实施了FTD公司的因特网战略,开办网站(www.ftd.com)并让个体花卉商店在FTD公司旗帜下经营。

  在FTD公司之前,惠特曼女士曾担任Stride Rite公司Stride Rite部的总裁,非常成功地推广了Munchkin 婴儿鞋产品系列,圆满地完成了Stride Rite品牌和零售店的重新定位。她还曾任Keds部执行副总裁和战略计划集团副总统。惠特曼女士在1989至1992年期间就职沃尔特迪斯尼(Walt Disney)公司,由于工作业绩卓著,被任命为迪斯尼消费品部高级营销副总裁。在此期间,她负责管理迪斯尼主要业务的关键领域,建立垂直整合的迪斯尼出版业务,为迪斯尼进入书籍出版业制定策略,并领导了公司对《探索》杂志的并购。

  她曾在贝恩公司旧金山办事处工作过8 年,曾任副总裁。惠特曼女士在宝洁公司辛辛那提办事处开始其职业生涯,于1979至1981年从事品牌管理工作。

  社会各界对惠特曼女士的赞美不胜枚举,其中包括:在《财富》(Fortune)杂志2001年最具商业力量的女性的评选中获第二名,从2000年第三的排名上升一位;在《价值》(Worth)杂志2001年最佳首席执行官的评选中排名第五;《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杂志从2000年起每年都将其列为二十五个最强有力的商业管理人之一。2001年底,在《时代周刊》(Times)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出的全球二十五位最具影响的CEO当中,名列第九。

  惠特曼女士曾是高盛公司董事会成员和普林斯顿大学董事会(Princeton University Board of Trustees)的成员。

  惠特曼女士获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学士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