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昨正式进军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59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敖祥菲) 经过1年多精心筹备,国内搜索引擎巨头终于向国际化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昨日,百度在日本宣布其日本分公司正式运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短期内不会对市场份额和盈利做具体要求。

  李彦宏:短期不对盈利要求

  早在2006年12月,百度就曾提出进军日本,随即在去年8月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更是提出百度国际化的口号。百度从去年3月开始在日本测试服务器,经过近10个月的测试,昨日宣布正式运营。

  据悉,昨日,百度日本还推出全新的博客搜索beta版,并对原有的网页、图片及视频检索服务进行了改版和升级。

  李彦宏称,百度日本的主要目标是开发符合日本当地用户搜索体验的产品,同时对日文搜索引擎的商业模式做初步探索。“但短期内,我们不会对百度日文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做具体要求。”

  百度将加大在日本的投入

  据了解,日本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几乎被雅虎日本和谷歌日本两家国际搜索巨头垄断,其中,雅虎日本约占60%市场份额,谷歌日本约为40%。

  百度日本的成立意味着百度将与雅虎日本(Yahoo Japan)、谷歌日本(Google Japan)展开竞争。对此,李彦宏表示,日本分公司正式运营后,毫无疑问将继续加大日本业务的投资规模。

  据悉,李彦宏在赴日宣布日本分公司正式运营期间,还组织酒会密会一批日本产经界人士,为百度今后在日本的发展更增添悬念和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