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IPv9十进制网络安全地址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07  北京日报

  我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拥有网络地址资源所有权、分配权的国家

  据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冯晓芳 黄全权) 中国十进制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局、信息产业部23日宣布,我国政府官方网站现已拥有十进制网络安全地址,得到授权的网络用户可以使用数字域名和法定名称登录政府门户网站。这表明,基于十进制技术构建的互联网已在我国投入使用。

  据中国十进制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程恒知介绍,十进制网络在分配IP地址时,以数字域名为核心,并可完全兼容中文和英文域名。这一重大技术突破,是我国科学家创造性地采用计算机十进制地址对应普遍采用的计算机二进制地址,依据国家颁布的数字域名规范,建立独立的用户编码体系,研制成功的中国十进制网络域名解析系统。

  使用十进制网络地址,我国网民就可以像拨电话号码一样使用数字域名和法定名称上网,既有利于克服语言壁垒,又有利于公民信息安全,还可大幅降低上网费用,为国家节约网络出口带宽所发生的巨额外汇开支。

  据介绍,十进制网络安全地址的突出特点就是安全性。可以做到在互联网上实现逻辑隔离,既充分实现互联互通,又有效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为我国发展电子政务、电子军务和电子商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评论

    如何看待IPv9和汉芯 中国应提高创新判断力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我国十进制网络安全地址投入使用
·IPV9何以成为互联网技术的重大创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