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年:网络快步走上盈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7:39  中国证券报

  2007年的中国富豪榜上,房地产业巨头们风光无限;2008年,网络业巨头们很可能会将风头抢回来。毕竟,网络是如此深刻地渗入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而且,在寻找利润的路上,网络业正显示出越来越务实的劲头。

  网游热潮开局

  2007年11月1日,史玉柱的巨人网络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做巨人汉卡起家的史玉柱,其游戏公司在三年之内成为国内网游行业市值最高的公司,同时是赴美融资规模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也是在美国发行规模最大的海外IT企业。

  在2007年下半年,共有4家网游相关企业在纳斯达克、纽交所、香港主板及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总计约14亿美元。这标志着我国网游行业新一轮竞赛的开始。

  中国网络游戏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互联网增长速度。1月16日出炉的《200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总数突破4000万,其中,付费网游用户超过一半。预计到2012年,中国网游用户总数将比目前翻一番,达到8456万。

  更不可忽视的是,2007年国产网游成果丰硕。统计显示,2007年,新投入到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公测的网络游戏产品总计76款,其中中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达到53款,实际销售收入达68.8亿元,占整个市场的65.1%。以《梦幻西游》、《征途》为代表的国产游戏软件已经打破了以往以《传奇》、《魔兽》等为代表的国外游戏软件一统天下的局面。

  “可以肯定地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在经历了8年探索后,已进入了一个高速健康稳定发展的新阶段。”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在2007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

  艾瑞咨询认为,透过2007年资本市场活跃的表现可以看出,网络游戏热潮现在仅仅是个开局,真正的高潮远未到来。上市企业的增长意味着整个产业的资金流充裕,这部分企业为了扩张和发展会掀起另一波投资热。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境外上市企业数量不会出现太大增长,类似盛大“风云计划”的国内资本将逐步浮出水面,成为投资主体之一。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奥运年:网络快步走上盈利路
·奥运年:网络快步走上盈利路(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