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日本分公司正式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6:54  北京商报

  经过10个月的准备,昨日,李彦宏在东京宣布百度进军日本,百度日本分公司正式运营。此举意味着百度的搜索服务首次跨出中国。

  百度表示,自2007年3月起,百度就已在日本测试服务器,并开通www.baidu.jp域名进行日文网页、图片及视频检索的服务测试。邀请索尼前董事长出井伸之成为百度独立董事,更是显示出李彦宏在日本扩张的野心。根据百度财报显示,2007年前三个季度,百度在日本业务的投入约为700万美元,为百度8年前创立公司时获取风险投资规模的5-6倍。因此昨日李彦宏表示:“百度日本分公司正式运营其实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面对百度未来在日本的发展,李彦宏称,日本分公司主要目标是开发符合日本当地用户搜索体验的产品,此外也会对日文搜索引擎的商业模式做初步探索。

  实际上,百度已经开始日本本地化的尝试。在宣布正式进军日本的同时,百度亦推出了日文博客搜索服务Beta版。据统计,目前全球网上的日文博客帖子数量远远超过英文及中文,日文博客居全球第一。百度一直没有在国内推出博客搜索这项呼声很高的特色搜索服务,而此番在日本首次亮相,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不过李彦宏表示百度进军日本是做好“打持久战”准备的,“短期内,我们不会对百度日文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做具体要求。”李彦宏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