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代网游的百亿市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3:13  21世纪经济报道

  直到现在,还有记者喜欢这样问王峰:“如果当初不离开金山,你的身家是多少?”

  2006年11月26日,金山(3888.HK)宣布时任高级副总裁的王峰离职。当时,在金山公司内部,王峰是仅次于董事长求伯君、CEO雷军的“第3号人物”。

  王峰在金山历练超过8年,而就在其离职之后不到一年(即2007年10月9日),金山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以每股股价5港元计算,持有金山20.72%股份的求伯君身家约11亿港元,持有金山14.9%股份的雷军身家约达8亿港元。

  事实上,王峰离开金山之时,金山刚刚成功融资7200万美元,赴港上市事宜已经基本敲定。

  对于外界的不理解,王峰往往避而不答,在他看来,答案已在不言中。在今年1月中旬举行的苏州网络游戏年会上,王峰离开金山后创办的网络游戏公司蓝港在线脱颖而出,蓝港在线成为2007年网游新锐企业第一名,其产品《倚天剑与屠龙刀》获最值得期待网游第一名,王峰本人则成为2007年网游新锐人物第一名。

  百亿市值梦

  1日19日,身为蓝港在线董事长兼CEO的王峰在自己刚刚新搬的西奥中心19楼办公室,向记者推荐了他最近读的一本书《野蛮生长》,“就生长速度而言,这本书中的故事正如蓝港在线的生长”。

  西奥中心已是创立仅9个月的蓝港在线的第三个家了。蓝港在线第一次搬家是在去年5月1日,从北京三环边的太阳园1303号房搬到了西奥中心10层。第二次搬家是在去年10月1日,西奥中心10层容不下不断增加的新员工,王峰又租下8层。而在上周末的第三次搬家后,蓝港在线的办公室已经遍布西奥中心的8层、10层和19层。

  9个月前,蓝港在线的办公区只有约100平方米,现在已经扩大到总计2000多平方米。另外,蓝港在线的员工已经超过300人,在上海、南京、杭州、成都、西安、广州、武汉、沈阳等10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

  据王峰透露,蓝港在线的首款网游产品《倚天剑与屠龙刀》在去年12月26日公测,经过不到20天的运营,目前同时在线人数已经达到5万人,每天收入超过10万元。其预计,该款游戏正式发布后,同时在线人数将超过10万人,月营收将接近1000万元。

  在王峰看来,《倚天剑与屠龙刀》只是试水,其更看好《问鼎》、《热血西游》、《佣兵天下》等后续游戏产品。

  《问鼎》将于今年4月公测,《热血西游》将于今年8月公测,《佣兵天下》将于今年年底公测。其中,《问鼎》是吉比特公司继《问道》之后推出的第二部作品,《热血西游》由完美时空《诛仙》主创团队开发,《佣兵天下》则由网易《大唐豪侠》主创团队开发。

  2007年,国内运营最成功的四款网络游戏是《征途》、《问道》、《武林外传》、《诛仙》,其中两款游戏的主创团队来到了蓝港在线。

  王峰认为,《问鼎》、《热血西游》在2008年将延续《问道》、《诛仙》在2007年的成功,预计同时在线人数将达20万至30万左右,每款游戏月收入将在2000万元至3000万元之间。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三代网游的百亿市值梦
·第三代网游的百亿市值梦(2)
·第三代网游的百亿市值梦(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