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Bay未来掌门人:从幕后走向前台的多纳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0:17  新浪科技

  2007年第三季度,eBay拍卖业务营收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26%。不过,这一数据很难衡量多纳霍的计划是否收到成效。eBay第三季度拍卖商品总数同比下滑3%,这才是衡量其拍卖业务表现的一个重要指标。与此同时,eBay第三季度活跃用户人数同比仅增长4%,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最小的用户增幅之一。尽管转换率(售出商品所占比例)有所提升,但多纳霍的计划要想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从幕后走向前台

  对于很多人来说,多纳霍都是一个陌生的名字。2005年加盟eBay之后,他在幕后工作了18个月,很少与外界打交道。据eBay员工称,多纳霍的大部分时间都与他们和其他高管一起度过,共同了解和分析拍卖市场。最近一段时间,他开始扮演一个更加公众的角色,包括与投资者对话,以及同合作伙伴和销售商举行会谈。

  多纳霍给一些研究eBay的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德里克·布朗(Derek Brown)是最早认识到eBay问题的业内人士之一,他于2006年9月在eBay总部与多纳霍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谈。布朗表示,多纳霍对于问题和挑战的认识非常深刻,超过了其它高管。

  毫无疑问,多纳霍也给惠特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久之前,他们曾经在贝恩投资公司共事,惠特曼算是多纳霍的早期老板之一。此后不久,惠特曼离开贝恩,在Hasbro等多家公司担任高管职务。多纳霍则在贝恩工作了20年以上,最终成为这家投资公司的全球董事总经理,管理29个办事处和3000名员工。

  他人眼中的多纳霍

  很多同事认为,多纳霍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愿意将权力下放给他人,以及为他人提供发挥的空间。在贝恩期间,为了照顾两个年幼的儿子,他曾经兼职工作一年时间。当离开贝恩时,他向同事发了一封有关eBay的离职电子邮件。他在邮件中写道:“显而易见,eBay是一家不同寻常的公司,有着与众不同的目标。”

  了解eBay的拍卖业务之后,多纳霍认为,这项业务并不符合当前的互联网格局。他对eBay网络拍卖业务进行了重组,重点关注两大领域——买家和卖家。而在此之前,eBay主要关注卖家,因为卖家才是该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除了主管拍卖业务外,多纳霍还负责了eBay的多项重要计划,例如2005年底和2006年同雅虎和谷歌进行的广告合作谈判。

  eBay卖家和合作伙伴表示,与其它eBay高管有所不同,多纳霍更愿意接受批评。电子商务公司ChannelAdvisor的CEO斯科特·维戈(Scot Wingo)回忆道,去年参加eBay年度用户会议时,多纳霍突然坐到了他的身边,并表示,“你认为我们需要解决哪10个问题?”这一举动并不寻常,因为很多eBay高管都以公司的成就为傲,不愿意听取合作伙伴的意见。

  雅虎前任首席运营官丹·罗森维格(Dan Rosensweig)表示,多纳霍更愿意采取行动,而不是夸夸其谈。罗森维格曾经是多纳霍的谈判对手,但双方也是好朋友。他说:“尽管eBay遇到了问题,但多纳霍正引导公司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孟帆)

  相关报道:

  传eBay女掌门惠特曼即将退休

  雅虎日本联手eBay共推拍卖服务

  消息称谷歌欲从eBay手中收购Skype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eBay未来掌门人:从幕后走向前台的多纳霍
·eBay未来掌门人:从幕后走向前台的多纳霍(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