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PG广告黑马有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22  每日经济新闻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年底清仓甩卖的PPG引起了首轮关于其资金吃紧的质疑,而近日频繁见诸报端的关于因债务纠纷PPG商标已被查封等事更把这个被誉为YES神话的公司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记者昨日试图联系PPG有关人员,但始终未得到明确回复,那么到底是营销方式出了问题还是真正的资金链紧张,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一年砸下3亿广告额的“轻公司”这次真的遇到麻烦了,此外面对蜂拥而上的一系列更具实力的服装企业的网络直销,业界也不禁怀疑“YESPPG”神话能持续多久。

  号称无库存的企业竟然做起了特卖活动,昨天记者登陆引起各方PPG在年底甩货实现业绩的打折网站(www.ppgsale.cn),网站公告称清仓活动已经结束,就打折一事,《每日经济新闻》曾在去年12月致电ppgsale客服,客服人员表示,清仓的货品跟往常商品并无二致,只是号码不全,而对记者提出的“PPG一直号称库存周转天数只有7天,为何要在年底进行清仓”“既然在打折网站可以买到三折的,那么为什么还要到ppg.cn上购买呢”,有关人员并没有给出答案。

  除了对ppgsale.cn感到质疑,分析人士也对PPG去年的销售业绩有所怀疑。去年中期,PPG公司高层曾对外宣称,2007年的营业额将冲刺到10-15亿元。按照一件衬衫150元的价格计算,10-15亿元的销售额需要660万件到1000万件的销售量来支撑。然而PPG同时称,每天的销售量1万件。如此算来,PPG衬衣一年的销售量在365万件左右,离660万件尚有不小的差距。甚至有人指出,“按照PPG官方网站日访问量4000的平均值,每5个人访问有1人下单购买,250元每单等数据估算出PPG的销售额为20万元一天,按照直拨电话订单与网络订单各占50%的比例计算,估算PPG一年的销售额为1.46亿元。”这个数值和PPG的说法大相径庭。

  值得一提的是,回应外界对其销售额的质疑,近日PPG高调宣布的2007年业绩数据则显示,PPG在2007年的销售与2006年同期比增长十倍以上,第四季度更是多次单日销售量达到3万件。但对于去年的实际销售额,截至昨日,记者未获得具体数字。

  服装业纷纷试水网络直销 PPG出路何在

  PPG造就的神话也产生了一大班的“效仿者”,国内多家服装企业相继投入到了网络直销的阵营。据公开信息显示,现下当当网、VANCL还有一大批新成立的网上衬衫销售公司如 “BBS”、“51衬衫”等也纷纷投身到这一热潮中来。

  与此同时,一些传统衬衫企业也将目光投入到了网络直线上来。由报喜鸟集团和宝鸟服饰公司投资的男装直销品牌BONO于去年7月成立,该品牌将投入亿元以上的资金进行初期市场培养;雅戈尔已经在上海组建好网络直销团队,新网站正密切筹备中;海螺服饰也建立了自己的直销品牌;旗牌王集团已注册开通无线网址“旗牌王”,将营销的触角伸向无线互联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30个服装网络直销品牌。

  效仿者出现速度之快、数量之多,恐怕连PPG也始料未及。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状况,原因在于进入衬衫网络直销行业的门槛低,在后来者的围追堵截之下,特别是传统服装企业如报喜鸟、雅戈尔也开始网络直销衬衫的形势下,PPG的危机将长时间内存在,在众多直销企业中,PPG抢占了先机。短时间内,PPG的优势难以撼动,但如果想保持长期发展,它必须更加注重客户、注重产品质量。此外,PPG的销售依靠的完全是广告的力量,一旦广告投放减少,PPG的销量势必会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