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离职富翁们的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09  CNET科技资讯网

  Harik说:“Google最大的人工智能系统存在于AdSense以及Gmail的垃圾邮件过滤系统,但是我总想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与生物科技上,在一家公司打工很难去做这些工作。”他还认为,这样的软件需要进行开源,以便让整个医疗行业使用。Harik说,他的非营利性组织部分由Google资助。

  Scott Hassan是Google的早期架构师,目前是一名机器人技术的支持者。

  1996年,Hassan是斯坦福大学的一名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生,他与拉里·佩吉和谢尔盖·布林在路上偶遇相识,当时,佩吉和布林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正在斯坦福大学从事综合数字图书馆项目的开发,业余,两人还在从事自己的副业-开发Google引擎的前身。

  Hassan帮助佩吉编写搜索引擎代码,作为回报,Google的两位创始人后来给了Hassan一大笔股份,当时,Hassan已经在eGroups公司工作(这家公司在2000年以4.12亿美元价格被雅虎收购)。

  这笔股份约占Google当时股份的1%,Hassan便投资了一家名为Neotonic的公司,2003年,Google收购了它。有了这1%的股份,Hassan的财富超过了10亿美元。

  Hassan生活低调。他和妻子,小孩生活在帕罗奥多一栋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房子里。他有一个私人网站(需要密码才能登陆),里面有一些参考信息,包括佩吉和布林,自己看过的电影,诗歌等。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自己现在只想和记者谈论一个一岁大的机器人实验室“Willow Garage”。

  Willow Garage位于加州Menlo Park,位于硅谷之外,Hassan说,这么做的原因是他目前没有赚钱的计划。他说,这个机器人项目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个人助理,自动船舶以及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机器人技术开发,Hassan希望吸引美国全国的机器人技术人才,并且进行合作,目前,Hassan已经为这个实验室捐献了85万美元。有了Hassan的财富,Willow Garage有充足的时间为机器人开发新的市场。

  Evan Williams是Google收购回来的Pyra实验室创始人,他现在是一名企业家,投资人。

  Pyra实验室是Blogger网站创始公司。如果Evan Williams在2003年2月Google声名狼藉的招聘期间去求职的话,肯定不会被录用。他是一名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未经正式培训的工程师,他过去没有学位,现在也没有。在Google以未予公开的价格收购Blogger网站后,Williams仅仅在Google呆了一年零8个月。

  Williams说:“我决心离开Google的部分原因是,我出来的话,能够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很明显,Google现在玩的是一个比我过去玩过的更大,更好的游戏。”

  现在,Williams拥有了足够的金钱(和大部分其它前Google人一样,他不肯透露具体数字),无需上班,不过他还是保持着企业家的作风。去年5月,他出售了Odeo播客(视频分享)网站,这个网站是Williams离开Google后创办的,现在,他是Twitter的创始人之一,兼顾问。通过自己的公司Obvious,Williams正在投资一家新的初创企业,并且开发一种新的个人网络产品,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其详细情况。

  Bonnie Brown,Google前按摩师,现为作家,慈善家。

  1999年Brown刚刚经历了离婚与创业失败的打击(她开办了一个10个月的基督教私人学校),不过否极泰来,Google雇佣了她,当时的Google仅有40位员工,Google原准备雇佣另外一位求职者的,不过那人不能立即就职,于是Brown就成为了Google的按摩师。

  当时年纪在40中旬的她很精明的要求获得Google的股权,以补偿自己一小时低于45美元标准工资的待遇,当时的标准工资为一小时65美元。2003年,依据一个特别的自动股票补偿协议,Brown又获得了一大笔股权。

  2004年,Brown离开Google,她的银行帐户当中已经存有数百万美元,她已经退休了。随后,Brown成立了一家慈善基金,并且写了一本在Google工作经历的书,上月,亚马逊网站开始销售她的书。Brown在内华达以及南加州购置了两套房子。

  Brown说,基金会能够克服自己爱游乐的毛病。最近,她刚从乌干达回来,在那里,她访问了一家孤儿院,看看自己是否可以为其提供一套新的饮水系统。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Google离职富翁们的生活
·Google离职富翁们的生活(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