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众联手日企巨头大举进军网络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勇

  记者昨日获悉,日本广告巨头电通公司将与中国分众传媒合作成立网络广告公司——“电众数码”,将于3月底在北京成立,注册资金900万美元。其中,电通出资67%,分众传媒子公司华光广告(香港)出资33%。电众数码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运营,董事长将由电通任命。电通将把目前其北京和上海分公司的网络广告业务统一划归新公司,第一年的营业目标是50亿日元。

  此前,电通在中国设有三家广告公司,它们各自管理客户,而未来,电通将把这些客户整合至电众数码旗下。据报道,电通联手分众意在利用其在中国的广泛客户基础。据估计,中国有望在2008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网民最多的国家。围绕这个巨大的市场,日本和欧美广告企业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分析人士认为,此前欧美广告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已取得显著发展,电通此举意在添加竞争筹码。

  分众方面,江南春表示:“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对这块市场的看好,基于我们两家公司在数字化广告领域、特别是互联网广告方面的技术、经验和客户服务能力,我们都对新公司电众数码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江南春认为,已经有百年历史的电通是广告业界翘楚,具有强大的媒介策划和媒介购买实力,并且过去已经在互联网广告和手机无线广告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通过此次资源互补的合作,分众的技术、产品和客户资源优势将得到更好发挥。

  江南春也指出,相信今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网络广告市场的增长会更快。而且,未来3-5年内,互联网广告还将保持30%-50%的增长速度。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研究报告,2007年国内网络广告整体市场规模达76.8亿元,较2006年增长54.2%,预计2008年将增长至约121.7亿元。

  其实,分众在网络广告领域图谋已久,去年提出并快速推进“数字化媒体”战略,正是看到未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在2006-2007年,分众传媒相继进入手机无线广告和互联网广告市场,目前形成了包括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手机广告三大平台的数字化营销网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