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Digg大受欢迎的的9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46  新浪科技

  导读:国外媒体1月22日刊登了社交媒体咨询师穆罕默德·萨利姆(Muhammad Saleem)的分析文章,指出了社交聚合网站Digg大受网民追捧的9个理由。

  许多网民都知道Digg(www.digg.com)的故事:一个看上去十分好斗的青年突发奇想,创建了一个科技新闻聚合网站。自此,在线新闻的发掘和聚集方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其实,Digg网站并非第一个科技新闻聚合网站,也不是第一个普及这一概念的网站。那么为什么Digg能够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大受网民欢迎呢?细细品味可以发现,Digg的新闻报道有以下9大特点,这些特点正是Digg受欢迎的理由。

  1、报道真实全面

  Digg的新闻报道内容非常广泛,几乎无所不包。不管是主流在线媒体的新闻还是不知名网站的报道都有机会登上Digg网站的排行。Digg的编辑们建立了一套筛选系统,选出他们认为重要的新闻报道,奉献给读者。所谓“真实全面”并不是说Digg网站的报道都是客观事实,它是说Digg网站的报道是有根有据、前后一致的。

  2、用户拥有投票权

  在总结出现有新闻聚集模式的局限性的基础上,Digg给你作出了一个承诺。这个承诺就是网站将赋予你权力,由你来决定哪些内容应该提交到该网站,你和网站的其他用户一起,投票表决哪些内容应当登上Digg首页。每个人都拥有同样的发言权,这就意味着排名靠前的新闻报道必定是受到大多数人欢迎的报道,至少是受到大多数活跃用户欢迎的报道。Digg承诺拒绝任何分级系统,拒绝强加任何内容给用户。

  3、内容值得信赖

  与Slashdot和Del.icio.us不同,Digg更易获得网民们的信赖。Slashdot网站有一个监控小组,负责对内容进行调整,而Del.icio.us更具企业化特征,这些使它们发布的内容受到限制。而Digg网站从创建之初就是“受压迫者”,它是由一些具有理想主义的年轻人创建,这些年轻人深信人民的力量,希望人民掌握他们面对的媒体,因此Digg的内容更值得信赖。

  4、网站更具亲和力

  Digg自创建之初就表现得比较理想化,它对用户作出了重要承诺。但Digg并未将理想化的色彩强加给用户,它表示网站能够也愿意实现用户的希望。Digg是一个给予用户权力的平台,任何通过这个平台成就的事情都取决于用户。从这个意义上说,Digg非常具有亲和力,它不会把自己的理想强加给用户,而是吸引更多用户的参与。

  5、用户迅速上手

  虽然Digg成名迅速,但我这里所说的“迅速”是指用户很快就能学会如何使用这个网站。Digg最初的设计极为简单,事实我认为那仍然是该网站最好的设计。用户可以轻松地访问该网站,几分钟内就能学会使用这个网站,并且发挥自己的作用。从听说这个网站到成为网站的熟练用户甚至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分析:Digg大受欢迎的的9个理由
·分析:Digg大受欢迎的的9个理由(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