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eBay女掌门惠特曼即将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4:54  新浪科技

传eBay女掌门惠特曼即将退休
eBay女掌门惠特曼是美国互联网业资历最深的CEO之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eBay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即将退休。自1998年3月以来,惠特曼一直担任eBay的掌门人。

  消息人士表示,过去几个月里,惠特曼开始将更多日常业务委派给下属处理,并着手制定继任者计划。她可能会于未来几周内做出退休的决定,但局面也可能会发生变化。惠特曼的继任者已经浮出水面,他就是eBay拍卖业务部门总裁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多纳霍今年47岁,2005年加盟eBay。到目前为止,eBay发言人哈尼·杜尔兹(Hani Durzy)还没有就这一传闻发表评论。eBay将于本周三发布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

  如果惠特曼确定辞职,那么硅谷将失去又一位重量级CEO。在曾经推动互联网行业商业化的公司高管中,现在仍然战斗在第一线的已然不多,只有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雅虎CEO杨致远等少数几个人。当然,惠特曼也是其中之一。

  eBay目前正面临着一个重要时刻。过去几年里,eBay核心网络拍卖业务的增长势头一直疲软,而这项业务在其近60亿美元的年度营收中占到了超过三分之二的比例。不管采取何种措施来扭转这一不利局面,都会引发巨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更适合在一位新CEO的领导下完成。早在几个月前,eBay就曾向华尔街发出警告,可能会提高拍卖服务的收费标准。

  多纳霍一直致力于扭转eBay拍卖业务的颓势,并推出了多项计划,包括去年简化了拍卖网站。尽管如此,eBay拍卖业务仍然没有太大起色。2007年第三季度,eBay拍卖商品总数同比下滑3%,而这是衡量其拍卖业务表现的一个重要指标。

  消息人士表示,退休是惠特曼自己的选择。加盟eBay后不久,惠特曼就曾明确表示,CEO不应在同一职位上干十年以上,因为人们需要新的挑战,而企业也需要新鲜血液。随着在eBay担任CEO十周年纪念日的临近,她也许会兑现当初的承诺。

  在惠特曼的领导下,eBay成为了最为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她于1998年9月带领eBay成功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并在随后创造了连续40多个季度实现季度营收增长的奇迹。eBay的净利润也逐年增长,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注册用户达2.48亿人、员工达1.5万人的国际化大企业。2006年,eBay的总营收为59.7亿美元,远远超过1998年的8600万美元。(马丁)

  相关新闻:

  福布斯:惠特曼去留eBay存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