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网购额西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3: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网民去年平均花费819元网络购物

  逾13000台笔记本电脑,近18万部手机,超过82万件女装,约95万套化妆品……这些庞大的数字,正是2007年四川网民网络购物的成绩!昨天,著名互联网调查机构艾瑞咨询与亚洲最大网络零售商淘宝网共同发布了《2007中国网购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国内网购总交易量已经达到594亿元,其中四川参与网购的人数达到了214万人,平均每位网购者花了819元在网上买东西。

  四川网购消费排全国第11位

  据了解,该报告是在整合了目前国内各大知名网购网站和平台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后得出的。报告称,全国去年网购市场总量在594亿元左右。去年国内参加网购的用户达到了5500万人左右。照此计算,全国参加网购的网友,去年平均每人在网上消费了1080元。

  调查显示,国内网购交易总额排在前几名的城市地区分别是,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北京。西部的四川和重庆分别排在第11和15位。四川网上交易总额达17.5亿元。同时,四川地区注册参加网购的网民,也比2006年增加84万人,达214万人。据此测算,四川参加网购者平均每人在网上消费了819元左右。

  四川老字号小吃网上卖得火

  四川人乐意在网上购买哪些种类的商品?四川地区2007年淘宝网交易前十名商品为:手机、女装、化妆品、充值卡、笔记本电脑、数码产品、电脑硬件、运动装备、男装、汽车配件。而2007年网购四川交易增幅最大的前十名商品分别为:女士内衣、女士箱包、男装、女鞋、童装、食品、网店装修、男鞋、网络服务、母婴用品。

  其中食品交易增幅较大,四川零食的网络销售量比2006年增加了500%多。据淘宝网上的“四川特产总汇”店铺店主介绍,他们店铺从2005年开始专卖四川地区的各类小吃,最近一个月就销售了2000多件,买家主要来自四川和沿海地区。

  二三线城市将成网购活跃区

  《2007中国网购报告》指出,对中国传统零售业来说,500亿交易量是一个门槛,为了实现这一数字,家电零售的老大国美花了19年,而中国网络零售只花了9年。人均消费1000元是中国网购历史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中国的网购被主流消费人群普遍接受,已成为这类人群主流消费方式。

  报告分析,最晚到2012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有望突破1万亿大关,届时网络购物市场将占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的份额。目前,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仅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0.64%。报告分析认为,和中国互联网发展趋势相对应,二三线城市,甚至中西部区域和农村,将成为网络购物新拓展的重要市场。

    记者 罗曙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