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年我国网购规模近6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55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艾瑞发布《2007年中国网购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网购总交易量达594亿元,和去年312亿的总成交额相比,增长了90.4%。其中上海网购总额高居全国首位,达70.1亿元;且参加了网购的上海消费者人均消费金额为1338元,同样居于全国首位。

  报告显示,在全国网购总额中占大头的是淘宝网,仅该公司去年交易额就达433.1亿元,同比增幅为156%,占总额的7成。去年国内一共有5500万用户参加了网购,人均消费金额为1080元,占2007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强,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网购开始成为社会主流消费方式。

  推动中国网购市场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网民数和网购人数的急剧增长。二、上网购物已成为主流消费人群的消费习惯之一。

  报告预计,按近年的年均增速和网络购物的几何式增长,最晚到2012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有望突破1万亿大关,届时网络购物市场将占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的份额。目前,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仅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0.6%左右。 黄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