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ySpace效仿Facebook推创业公司孵化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ySpace计划推出一个创业公司“孵化器”,扶持新兴网络公司的发展。分析人士认为,MySpace此举可能是为了推广和普及widget。

  美国著名博客布莱恩·斯特尔特(Brian Stelter)表示:“MySpace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德沃夫(Chris DeWolfe)将启动一个旨在帮助公司发展的新项目,即一个用于扶持新公司和功能的‘孵化器’。这一‘孵化器’将以独立公司的形式存在,初步命名为‘Slingshot Labs’,由新闻集团提供资金支持。德沃夫希望Slingshot Labs可以在特定时间内培养出四到五家消费网站。”

  对于MySpace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举动,因为该公司长期同利用其用户群体盈的widgets保持着爱恨交加的关系。在过去,MySpace一直阻止试图利用其服务获利、或者推出竞争产品的widgets。过去两年里,MySpace还封杀了YouTube、Stickam、Photobucket、iMeem和Hooka等社交网站内嵌的widgets。

  从最近的举动来看,MySpace对于自身网络中的widgets更加开放。从推出SpringWidgets引擎,到筹划一个开发者平台,再到加盟OpenSocial,MySpace已经充分表明了支持widgets和widgets开发者的决心。MySpace推出创业公司孵化器的创意可能源于Facebook的fbFund。在去年秋天举办的TechCrunch40大会上,Facebook设立了一项总金额1000万美元的基金,未来将作为奖励提供给那些开发出创新Facebook应用的创业公司。

  与Facebook的不同之处在于,MySpace还没有推出自己的平台,也没有正式采用OpenSocial。Facebook鼓励应用开发者从应用中获利,但MySpace的服务条款仍然禁止将该网站用于商业用途,除非已经同其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摩尔)

    相关报道:

    MySpace中国开发平台向第三方开放

    MySpace.cn推新版学校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