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春谈入股炎黄传媒:分众不是只懂收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1: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一些分析师认为,剥离健康领域业务可能对分众整体财务报表有一些帮助?

  江南春:没有太明显的帮助,分众现在规模比较大,这块业务对整体报表的影响不会太明显。我们致力于做好每一件事情,每一块业务,我们在其他领域控制的业务都是领导地位,这块业务做不了领导,与别人整合是好的选择。如果它们未来上市,还能给分众股东带来更多收益。

  新浪科技:说起上市,我想起外界有传闻称分众未来不排除会收购炎黄传媒?

  江南春:很多可能性都是存在的,但现在很难下定论。未来是被收购还是上市,由他们投资者、创始人的想法决定,同时也与他们接下来的业绩表现相关,我觉得两种可能都存在。

  新浪科技:您看好医药保健品广告市场么?

  江南春:健康行业有着几千亿甚至上万亿的市场。在这个市场当中,大家可以非常清晰看到,医药保健品类型的广告有很大的规模市场,我们一直看好这个市场,所以2005年分众传媒已经向医院覆盖。

  今年不收IT网站

  新浪科技:分众2008年有哪些主要规划?

  江南春:我们继续在三大业务领域中谋求各个突破,楼宇电视这块增长依旧高速,这块业务本身已经得到广告主的认可,在内部看来已经成为“传统业务”,进入了让管理层省心的收获期。无线业务这块,相信未来不会有人替代分众的位置。

  我们未来可能花更多时间在研究互联网广告媒体形式上,比如怎么把互联网广告市场做的更大,我认为互联网广告市场仍被低估了。

  新浪科技:分众计划在互联网市场做哪些布局?去年太平洋网络香港上市了,您对IT专业网站这块感兴趣么?

  江南春:分众目前不太会做一些专业网站的并购,还是立足于分众擅长的广告领域。我们会继续在互联网广告领域推出新产品,与网站一起丰富互联网格局。我认为互联网广告将呈现出几个趋势,精准、视频、网盟与游戏植入,我们未来会紧扣这四个方向。

  新浪科技:大胆地推测一下,分众在2008年不会停下并购的战车?您可能不方便谈论具体的收购目标,但能否告诉我您对哪些领域的并购感兴趣?

  江南春:历史上,分众并购有两大方向。一个是本行业对我们构成竞争力的收购,比如聚众与玺诚;二是我们看到非常好的市场,通过收购进入市场,并成为市场的领导品牌。

  我们在2008年也继续创造一些全新市场,我们的市场一直是自己创建为主,收购巩固为辅,两条腿走路。我相信未来收购还会继续,但目前并没有具体目标。(马全智)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江南春谈入股炎黄传媒:分众不是只懂收购
·江南春谈入股炎黄传媒:分众不是只懂收购(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