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邮电报:我国网民数达2.1亿居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0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昨天在北京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上年末,我国网民总数达到2.1亿,去年新增7300万人,年增长率达53.3%。中国网民仅以500万人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今年初将成为全球网民规模最大的国家。

  目前,我国采用宽带、无线方式上网的网民数增长迅猛。宽带网民总数达1.63亿,占网民总人数的77.6%,半年增加4094万人。以手机为接入方式的无线窄带正在快速发展,手机网民数达5040万,占网民总数的24%,手机上网渐成风气。2007年,农村网民年增长率达127.7%,农村网民数达5262万。这使得农村成为拥有巨大潜力的互联网消费市场。随着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乡乡有网站等农村信息化的推进,农村互联网市场将大有可为。

  目前,我国域名总数已达1193万个,年增长率达190.4%,增长的主要拉动来自国家顶级域名.CN,.CN域名数量已达900万个,比2006年增长4倍。.CN域名下网站数达100.6万个,占网站总量的三分之二。网站数、网页数、网页字节数均以超过60%的速度增长,网民可享用的信息资源越来越丰富。

  对互联网应用的调查显示,数字娱乐成为中国网民网络应用的重心。中国网民首选的互联网应用发生了转移,娱乐已成为我国互联网最重要的网络应用,使用网络音乐的网民数高达1.81亿。使用即时通信的网民数高达1.7亿,近40%的网民选择即时通信为上网第一落脚点,互联网娱乐功能成为网民快速增长的拉动因素之一。

  (洪黎明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