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息称诺基亚洽谈参股Faceboo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1: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诺基亚正在同Facebook进行谈判,希望将Facebook服务引入诺基亚手机,例如在诺基亚手机显示屏的显著位置放置Facebook图标,就像YouTube按钮出现在苹果iPhone主屏幕上那样。此外,双方之间的谈判还可能涉及诺基亚购买Facebook部分股份。

  消息人士表示,除了整合双方的手机和社交网络服务外,诺基亚和Facebook之间的谈判还可能涉及到投资,即诺基亚收购Facebook部分股份。不过,有关投资的谈判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不久之前,Facebook宣布与桑姆沃尔三兄弟(Sawmer Brothers)达成协议,将获得后者1000万美元到15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从这一交易来看,Facebook与诺基亚进行投资谈判的可能性很大。

  Facebook一直试图进军移动移动应用领域,通过与诺基亚合作,该公司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拥有庞大的移动用户群体,因为诺基亚是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一名诺基亚高管拒绝就与Facebook谈判的细节发表评论,但他表示:“我们的确在商谈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事宜,但现在只是处于尝试阶段,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

  诺基亚目前正致力于开发一系列手机服务,包括手机互联网服务Ovi和手机社交网站Mosh等等,并且在这一领域完成了多笔收购。去年10月,诺基亚以81亿美元收购了数字地图厂商Navteq;同样在去年10月,诺基亚同环球音乐达成协议,将允许购买特定诺基亚手机的消费者免费下载环球音乐的歌曲;诺基亚去年还收购了3家小公司,包括手机文件共享服务提供商Avvenu、媒体共享服务提供商Twango、以及手机广告公司Enpocket。(孟帆)

  相关新闻:

  4大博客网站推“塑料猴”奖 Facebook斩获颇丰

  传欧洲三兄弟将注资Facebook 涉资15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