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未来三五年将成PE发展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23  南方都市报

  首届中国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专家认为中国将成世界关注焦点

  私募股权投资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成功发现和培育了英特尔、微软、雅虎等科技公司,近年来又积极参与行业与企业重组,优化产业结构。中国市场蕴含的巨大投资机会,引来了世界顶级投资机构不约而同地大举进入,海外私募股权投资在中国培育了蒙牛、尚德和分众传媒等大批知名企业,也带动了中国本土风险投资或创业投资(VC)在内的私募股权基金迅速成长。

  昨日,首届中国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及美林中国区主席刘二飞等金融、投资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与会专家认为,美国和欧洲国家受次贷危机的重创后,未来三五年将是中国PE发展的黄金时期。

  私募股权基金七八成在中国

  在论坛上,美林中国区主席刘二飞首次表示,未来的3到5年,是“私募投资的黄金时代”,PE关注焦点会从美国和欧洲转到中国。过去一段的美国次级债的风波,牵动整个金融界接近危机状态。

  由于私募股权投资在美国的运营方式都是买控股的。私募股权投资只出20%到25%,最多不超过30%的资金,剩下的都靠银行贷款。现在银行都受到了重创,要拿出相对便宜的资金,在短期之内已经不可能了。

  刘二飞分析,这些基金的钱需要花出去,现在全世界基金的目标都盯到了亚洲。亚洲又集中在两个国家,一个是印度,一个是中国。这些钱大概70%到80%在中国,20%到30%在印度。因此从资金走向来讲,中国的PE投资是一个黄金时代。

  第二个原因是,一些国企和民企在海外上市,都比较成功。他们已经基本具备了吸引相对规模比较大的海外资金的条件,也就是上市前或者是上市后,以私募股权基金形式进入的条件。

  因此,中国要吸引更多的国际资金,还要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比如说法律环境,也就是对私募股权投资更大的支持。如果抓住这个好的机会,就可以把国际资金吸引过来。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未来三五年将成PE发展黄金期
·评论:未来三五年将成PE发展黄金期(2)
·评论:未来三五年将成PE发展黄金期(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