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玉柱:网游正逐年被妖魔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4: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史玉柱:网游正逐年被妖魔化
史玉柱近日出席苏州游戏产业年会(马全智 摄)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凌晨消息,巨人网络(NYSE:GA)董事长兼CEO史玉柱近日在2007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透露,网游正在一年一年地被妖魔化,这是2007年中国网游市场最糟糕的事情。

  由于在事业中经历过几次罕见的大起大落,“妖魔化”这词曾被一些舆论用在史玉柱身上。如今,它被史玉柱用来描述网游市场,也颇为有趣。但显然,史玉柱认为外界并未采取足够客观的眼光来看待网游市场,这也是他用“妖魔化”一词的本意所在。

  史玉柱称:“我上个礼拜跟步步高的老板聊天,他说研究发现玩网游的老板成功率比不玩网游的老板成功率高。其实不光网游行业,其他行业的很多老板也在玩网游,只是网游被妖魔化了,他们不说出来而已。”

  至于外界常提到的沉迷问题,史玉柱认为责任不在网游本身。他表示,心理学研究的结果表明,任何一个玩游戏沉迷的孩子,其家庭一定不美满。即使不沉迷于网游,他也必然沉迷于其他的事情。

  “如果看着我的孩子玩网游沉迷了,我觉得应该从我的角度来反省,我是否没有给他温暖?所以,我是不反对我小孩玩游戏的。”史玉柱说。

  盛大网络总裁唐骏也向新浪科技表示,网游在中国“有一点被妖魔化”。抛开网游的商业价值,他认为网游本身的价值表现为众多娱乐方式中的一种,是为生活增添愉悦的“一片云彩”。

  唐骏指出,网游在中国容易导致沉迷的原因在于,很多玩家的生活太单调。相比之下,外国孩子的娱乐非常多,“网游根本无法让他们沉迷”。(马全智)

  相关报道:

  史玉柱:《巨人》将是2008年中国最火的网游

  史玉柱做客新浪谈上市:投资人看好我失败经历

  史玉柱这十年:我的成功不是靠忽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