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揭晓“2008最具潜力企业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03  南方都市报

  昨日《福布斯》杂志在上海举办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同时正式揭晓“2008中国潜力企业榜”榜单。李宁子公司中国动向荣登榜首。同时,因增长迅速而超出“潜力企业榜”入选范围的往届上榜企业金风科技荣获“2008中小企业超越之星”特别奖项。

  200家中小企业上榜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四次针对中国中小企业进行全面调查,入选标准由2005年1月首次推出中小企业排行榜时的5亿元销售规模上限上升到今年的10亿元,入选企业规模也由第一届的100家上榜企业首次增加到200家。

  此次调查的范围为2006年销售额在500万元至10亿元之间、主营业务在中国内地的中小型企业。根据企业的增长性指标(销售增长率及利润增长率)、回报率指标(总资产回报率及净资产回报率)和赢利性指标(销售利润率)进行加权计算,并根据企业最近3年的销售规模及2007年的经营状况进行调整,从而得出排名。

  15家优秀企业“走出”榜单

  15家去年上榜的企业,由于自身突出表现,销售额超出了今年榜单的评选标准―――年销售额10亿以内而走出榜单。这15家企业包括金风科技、分众传媒、回力橡胶、力神电池、宝丽华实业、信乐味精等。

  福布斯研究人员告诉记者,抓住时代脉搏成就快速增长是今年众多上榜企业的共同特点,许多企业抓住近年来政府支持行业的发展机遇顺势成长,诸如能源、新能源产业、环保产业等,催生了诸多上榜企业。如从事石油机械制造的金田石油机械、立林石油机械、晨莱石油机械等;如投身于太阳能产业的亿晶光电科技、天威英利新能源、超日太阳能科技等;又如从事城市污水及工业废水处理的碧水源科技、从事环保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技术服务的协鑫能源控股以及从事固体废弃物处理的合加资源等,都首次进入了本榜单。另外,“无聊产业”也成就了许多上榜中小企业。以分众为榜样,许多中小企业从如何让大家消磨空闲时间中获得巨大商机并快速成长。

  寻找特定细分市场是不少中小企业起家的良策,借助外资快速成长是中小企业成功的杀手锏。但企业要发展成优质大企业,却需要更系统、规范的管理和发展的战略目标。如去年榜首分众传媒,由于精准定位、规范管理并借助外资快速扩张使得在进入潜力榜短短一年就超越了潜力榜的评选标准。

  本报记者 王梅丽 上海报道

  相关新闻:

  第二位浙江商人登上《福布斯》杂志

  福布斯:“中国创造”将促科技人员数量大爆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