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IC发布互联网报告 我国网民数达2.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2007年,中国每天新增20万网民,网民总数达2.1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发布《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我国网民总人数已达到2.1亿人,网民数量仅比美国少500万人,居世界第二。CNNIC更预计,今年年初,中国将成为全球网民规模最大的国家。

  新增网民20%广东“产”

  中国网民数量在去年一年狂飙突进,平均每天增加网民20万人,全年新增7300万人,年增长率高达53.3%.

  CNNIC报告首次对新增网民构成进行了细化分析,数据表明,新增网民中,18岁以下的网民和30岁以上年龄较大的网民增长较快;初中及以下受教育程度的网民增长较快;低收入人群开始越来越多地接触互联网。

  快速增长的农村网民成为新增网民的重要组成―――7300万新增网民中有4成、即2917万人来自农村。广东则成为全国新增网民的最重要“基地”。报告称,广东省人口众多,经济较为发达,又由于手机上网规模增长,网民数量增长最多,一年内增加1500万网民,占新增网民总数的20%.

  其次是江苏和浙江省,分别增长了730万和530万网民。

  娱乐成最重要网络应用

  调查显示,中国网民首选的互联网应用发生了转移,娱乐成为最重要的网络应用,排名前三类的网络应用分别为网络音乐(86.6%)、即时通信(81.4%)和网络影视(76.9%)。

  报告数据显示,使用网络音乐的网民高达1.81亿,使用即时通信的网民则高达1.7亿,而网络新闻、电子邮件等互联网基础应用落在其后。―――“电子邮件”在2007年之前一直是中国互联网用户的应用率最高的,本次统计则掉到了第七位,使用率为56.5%此外,以手机为接入方式的无线窄带网民快速发展。

  本报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吴蔚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