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魔兽是中国最好网游 九城不会失去代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6:3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朱骏:魔兽是中国最好网游 九城不会失去代理权

朱骏(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1月18日早间消息,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昨日在苏州游戏产业年会中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透露,魔兽世界(下称“魔兽”)是2007年中国表现最好的网游,九城不会失去魔兽的代理权。

  据了解,九城与暴雪在中国合作运营魔兽的合同将于2009年到期。在去年5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朱骏曾表示,尚未与暴雪洽谈续签合约的事宜。

  昨日下午,朱骏也再次证实合约有效期到2009年,目前还未考虑续签的事情。至于九城是否担心失去魔兽的代理权,以及公司业务情况是否到了可以失去魔兽的地步,朱骏称由于“与暴雪关系很好”,“九城不会失去魔兽”。

  在本届游戏产业年会上,新闻出版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指出,目前一些国外网游企业在与中国网游企业的代理合作中,凭借著作权优势在合作中霸气凌人,在第二次续签中无理涨价,损害中国企业的利益,新闻出版署将联合有关部门出台新措施保护国内网游企业权益

  朱骏告诉新浪科技,由于与暴雪存在多年的合作基础,暴雪不会在续签时哄抬价格。

  在朱骏看来,2007年中国表现最好的网游应该是魔兽,原因是该款产品去年的成长依然非常迅速。去年10月初,九城曾宣布魔兽在中国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突破80万大关,九城股价受此影响曾在纳斯达克大涨10.27%。

  朱骏还暗示,尽管魔兽仍是九城收入的业务支柱,但九城关注的焦点并不在这款已经非常成熟的游戏上。九城今年的重点之一是推广体育休闲网游《FIFA Online 2》。这款产品近期已进入内测阶段,朱骏曾预言其表现有望超越魔兽。(马全智)

  相关报道:

  朱骏称踢球比玩游戏有趣 史玉柱支持孩子玩网游

  朱骏放言FIFA有望追魔兽 休闲网游将成九城支柱

    版署将出台新措施保护国内网游企业权益

    九城宣布魔兽在中国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破80万

  相关专题:

  200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