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宣布全面支持在线身份识别OpenID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5: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四宣布,将全面支持在线身份识别OpenID 2.0技术。用户借助统一帐号,只需一次输入帐户和密码便可以在各种网站和博客间切换浏览。

  雅虎称从1月30日起,其全球2.48亿活跃注册用户可通过Yahoo ID最新测试版,登录数千家支持OpenID技术的网站。雅虎负责平台和基础架构的副总裁阿什·帕特尔(Ash Patel)说:“OpenID技术方便用户浏览雅虎网站时登录、登出雅虎ID帐户,可减少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次数,提供安全的身份识别。”

  提升的安全性

  雅虎注册用户激活OpenID技术后,在他们浏览网页时,支持OpenID的网站或博客会对登录者进行确认,如果是来自雅虎的用户,将转链至雅虎登录页面,用户输入所需帐户信息后,就可再次跳至原网站或博客页面继续浏览。

  因为OpenID是一项开放在线接入技术,任何网站都可将该技术运用于用户登录。用户想要知道某个网站是否支持OpenID登录,仅需查看是否有雅虎的登录按钮,或者,如果有带OpenID图标的可输入文本框,就可键入yahoo.com登录。

  用户在浏览网站登录雅虎帐号时,还可获得个性化的授权图像,这个授权信息只会出现在真正的雅虎网页上,保护用户安全登录。目前很多金融机构使用类似的技术,旨在保护在线用户不遭黑客攻击,并安全交易。但雅虎也提醒,在键入雅虎ID和密码前,用户务必要查看网页上是否显示个性化授权登录图标。

  巨大的推动力

  OpenID基金会组织主席斯科特·凯维顿(Scott Kveton)表示,雅虎支持OpenID技术将推动用户浏览网站的兴趣。他表示,雅虎在全球拥有庞大的用户,大量的用户使用该技术将推动OpenID在各种网站间的普及。支持OpenID 2.0的网站可直接添加雅虎ID登录按钮,整个登录过程将更有效和便捷。

  据悉,下一代Firefox浏览器有望支持OpenID技术,此外该技术还与Vista操作系统的Windows CardSpace兼容,Windows CardSpace是微软.NET Framework 3.0(以前被称为WinFX)中取代用户ID和密码作为验证网络使用者身份的组件。

  据凯维顿介绍,2007年7月,约4500家网站整合了OpenID技术,当时已有超过1.2亿的OpenID活跃用户。此外,AOL、谷歌、微软、Novell、Sun、赛门铁克和Verisign等企业均支持这项免费的开放技术。(陈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