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称74%网民收入低于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3: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13点37分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从收入上看,74%的网民收入都在2000元以下。

  在网民月收入构成中,5000元以上收入者占2%,2000-3000元之间的收入者占20.8%,低于2000元的月收入者占74%。

  这一数据与网民职业和单位有关系,数据显示,在网民中国内,学生所占的比例最大,占到28.8%,无业和自由职业者总数为22.5%。

  此外,报告指出,与人口总体相比较,网民属于其中学历较高的人群。但不同学历人群的互联网使用正逐步向较低学历人群扩散。1999年以来,大专及以上网民比例已经从86%降至目前的36.2%。

  CNNIC的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每年发布两次,已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权威报告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