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边看边聊天 悠视网聊天软件公测火热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1:36  赛迪网

  随着现在网络电视发展的迅猛,P2P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宽带的日渐普及,网络电视从当初的一种构想已经飞入了寻常百姓家,成为我们喜闻乐见的一种媒体传播方式。而且经过几年的长足发展,它逐渐摆脱当初的片源少、画质差、播放卡的形象,形成越来越丰富的电影电视节目、不断提高的画质、免费的服务,赢得了众多网民的喜爱。就拿国内最大的网络电视门户悠视网(UUSee.com)来说,现在节目是越来越多,直播节目可以观看到各大电视台正在播放的节目,而点播节目也有非常多的电影,就是一个很大的电影库。

  最近听说悠视网发布了一个新版本,新版UUSEE聊天公测版(软件版本号 4.4.1210.01)中新增添了一个新功能——在线聊天,在网络电视软件中增添聊天功能在国内网络电视中尚属首例,也是一个新的突破。

  边过大片瘾边聊天

  进入UUSEE聊天公测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其聊天功能,也是该软件一大特色功能。只要你触发收看节目,就会自动进入聊天室,这样用户即可一边欣赏节目,一边与广大网友进行即时交流了,包括对应节目特色的讨论和观看影视节目的心得等。如果你使用过程中关闭了聊天室窗口,还可以通过点击视频左上角的浮动按钮“聊天”,或者使用鼠标右键点击选择“进入聊天室”,再次把聊天窗口打开。更有意思的是这个聊天窗口可以像QQ一样贴边隐藏起来,鼠标指向的时候再自动展开,充分考虑到了对收看效果的影响。笔者发现在聊天室里还可以随心改变昵称,同时私聊、改变聊天字体大小、滚屏等聊天室功能也是一应俱全,非常方便和实用。

  笔者周末在上悠视网看热播剧《五星大饭店》时,一个叫“玺橦”的网友就在聊天室跟笔者聊天,最近悠视网新上了哪些电影啦,有哪些好看的节目啦,还有那些经典内容啦,比如《射雕英雄传》、《创世纪》等老剧,让用户在不同口味的影片中重温经典。还有个叫“如月”的网友在聊天室里说她特地上悠视网来看动画片,悠视网多部经典动画片,还有比如《星猫传奇》、《秦时明月》等等都是国产动漫迷们目前最热衷的,只要上悠视网一触就能欣赏到。

  节目更加流畅

  在笔者的使用过程中发现,最新版的软件播放比之前版本播放效果更加清晰、流畅。笔者非常顺畅地看完了几部影片,一直没有遇到过出现播放停顿或者缓冲等现象。尤其是“极速点播”下面的点播节目,缓冲速度非常快,前后拖动进度时也都能迅速定位进行流畅播放,据说是UUSee采用了最新的点播算法实现了点播效果数十倍的提升

  再看“收藏夹”,收尽一切好看节目

  在众多频道中如何迅速找到自己钟爱的节目,悠视网的收藏夹就提供了这样的贴心服务。用鼠标右键把喜爱的频道添加到“我的收藏”,或按“shift”+右键批量添加自己最爱的频道,新版收藏功能更为简单、宜用。

  录制节目全掌控

  UUSee软件还提供了贴心的定时+即时录制功能。让那些因为工作等原因不能及时观看比赛又不想错过比赛的用户,可以将自己喜欢的节目录制下来慢慢欣赏。

  在笔者参与悠视网此次拥有聊天功能的新版本中,进一步体会了UUSEE的非凡魅力。而随着聊天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同时将直播与点播两大功能完美的集合在一起,随时随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可谓一款不可多得的网络电视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