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计划仿效Facebook推出社交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在宣布将进军C2C电子商务领域后,百度又计划将业务拓展到社交网站领域。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百度内部人士处获悉,百度将推借鉴美国Facebook的模式,计划在未来推出自己的社交平台。这意味着百度不久以后将与国内外包括Myspace在内的社交网站展开竞争。

  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从美国的大学校园着手,以大学生为主要客户开始起步,创始人哈佛大学肄业生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用了不到4年就将Facebook做成了全美第二大——仅次于新闻集团收购的Myspace——价值150亿美元的社交网站,成为高校资源与互联网社区服务结合的典范。

  百度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由于中国大学生多使用校园网,百度已经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达成合作协议,与中国教育科研网合作后,百度将通过其渠道覆盖95%以上的高校,其中电脑终端就超过2000万台。

  百度的策略是依靠现有知道、贴吧等社区产品平台,结合中国教育科研网的资源,打造一个新型的社交社区。

  目前在中国,社交网站市场刚起步,而以搜索为基础,百度发展起来的知道、百科、空间、贴吧号称“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

  计世咨询分析师表示,估计目前中国有十几家交友网站获得了几十家风险投资商数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但规模都较小,百度这样的大网站未来介入,将有可能加速这一市场的发展,驱动市场向几家有实力和特色交友网站主导市场的格局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