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软件推软件互联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阿里巴巴正在推软件互联平台。阿里巴巴的希望是:未来,中小企业如果想得到不同行业的应用软件、商业工具和服务,都可以通过阿里软件的“软件互联”平台租赁或定制使用。

  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软件互联平台致力于打造SAAS(软件即服务)业的淘宝模式,通过阿里软件的平台,汇集众多专业软件供应商,提供产品和服务,供中小企业用户自由选择。

  据王涛透露,现在阿里软件互联平台上,已经开始提供微软的产品、思科的视频服务等内容。而前期,阿里软件已经与微软、思科、IBM、甲骨文、戴尔、Sun、EMC、华为、联通、方正等各领域的巨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有金和软件、中宽网信等20家国内软件供应商成为应用合作伙伴。

  阿里软件将对这些单独的软件进行互联组合,并承担支付、运营、服务和推广等环节,而这些软件开发商可以提供成品或单独的应用模块,通过互联平台加以组合,真正实现软件的可定制化。

  当记者提到阿里软件互联平台是否会与淘宝一样免费运营时,王涛坦言,阿里软件互联平台将采取开放的策略,并有一个完善的开发接口标准,只要符合这个标准,软件开发者都可以比较自由地把产品放上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