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我已经没时间再梦到金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1: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王峰:我已经没时间再梦到金山

王峰(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凌晨消息,本土网游企业蓝港在线创始人王峰昨晚在苏州与媒体沟通时坦言,现在工作非常忙碌,已没有时间再梦到老东家金山。他这番话的背景是,在蓝港在线宣布成立以来,舆论中提及王峰时必在前面加上“前金山高管”。

  2006年年底,王峰从金山离开。数个月后,他领衔创办了蓝港在线。2007年3月,蓝港在线获风险投资机构IDGVC千万美金投资。

  由于与金山高管求伯君、雷军有约在先,王峰离开金山后低调将近一年。直到2007年12月底,“缄默期”满的王峰高调率领蓝港在线出现在公众面前。

  “刚离开金山的时候,老是梦到金山。现在太忙了,忙碌的满脑子都是蓝港在线的事情。”王峰向媒体暗示,如今正式开始推广的蓝港在线已拥有自己的品牌与目标,再动不动就谈“金山”有些不合时宜。

  在此前很长的一个时期里,王峰与媒体交流的多数内容,“言必涉及金山,有时聊两个小时,关于金山的就一个多小时。”

  不过王峰表示,在金山的10年工作经历他永世难忘。在游戏年会的第一天,王峰与老领导求伯君同台演讲。“看到老领导,忍不住,还是很激动。”王峰说,很感谢雷军与求伯君,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王峰。

  王峰认为,雷军身上企业家的气质,求伯君身上的锐气,以及两人温厚的性格,都值得自己学习。蓝港在线有一半金山血液,延续了金山很多基因。相比之下,蓝港只是更加专注于网游业务。

  蓝港在线如今有一个“很好很强大”的目标,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10亿元,公司市值超过100亿元。如今的王峰说,一点都不为钱发愁,好多人排着队给自己投资,关键是怎么把战略执行到位。(马全智)

  相关报道:

  王峰:IT行业太矫情 网游应学习消费品市场火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