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炽平:腾讯今年力抓大型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48  新浪科技

刘炽平:腾讯今年力抓大型网游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 (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1月16日上午消息,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今日在2007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游戏已发展为腾讯骨干业务,公司今年将发力推大型网游作品。

  今日上午,2007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苏州召开。刘炽平在该年会现场告诉新浪科技,游戏业务对腾讯非常重要,目前其收入超过公司总收入的20%,与网络增值、广告、SP同为公司核心业务的“四架马车”。

  刘炽平透露,腾讯今年将有多款新游戏推出,包括大型网游《地下城与勇士》。该款游戏曾风靡韩国,腾讯非常看好该款产品的表现。

  《地下城与勇士》由Neople公司开发,三星电子发行,是一款2D横版动作类网络游戏。自2005年8月在韩国发布以来,其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持续增长,近期达16万。去年12月13日,腾讯宣布获该款游戏在中国的代理权,但未公布代理价格。

  刘炽平表示,签约《地下城与勇士》意味着腾讯在发挥平台优势的策略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腾讯将继续与全球大型游戏开发商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曾有国内网游企业高层透露,腾讯去年参与过《劲舞团2》等大型热门网游作品代理权的角逐,未如愿。该人士认为,腾讯网游业务目前的短板是缺一款主打产品。从刘炽平所透露的信息看来,腾讯今年必将在大型网游作品市场有更狠表现。(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