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要建数据库直接调英国人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27  新京报

    首先录入数百万名犯罪分子身份资料

  英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与英国有关方面探讨在西方盟国之间建立一个国际公民身份资料数据库。该数据库建成后,FBI将可以直接进入库内查阅英国人的身份资料。

  按照英国警方对媒体透露的消息称,该计划被称为“天空服务器”计划,将在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之间建立一种共享的公民身份识别系统。这种系统在对犯罪分子追查方面将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因为数据库中的信息将以“生物信息”的形式保存下来,包括外貌特征、虹膜、手掌印以及指纹等重要生理信息都将被录入这个资料库。

  英国警方称,这个国际性的大型数据库一旦建成,首先将录入资料的是数百万名犯罪分子以及可疑分子的身份资料。而FBI也将可以直接通过专用网络进入数据库,查阅任何他们想要调查的英国公民的详细身份资料。据悉,现在FBI要想查阅英国公民身份信息的话,必须要首先向英国有关方面提出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