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客广告应运而生 谷歌亚马逊杀入角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25  新浪科技

  更吸引人的广告

  包括谷歌和亚马逊在内的许多广告服务商正在提升广告的质量,以提升最终呈现效果的吸引力。最近几个月,他们都推出了针对博客作者的新功能,让他们可以控制广告的外观和放置位置。

  谷歌的AdSense计划最近在测试Gadget广告,这是一种带有更多互动色彩的广告产品。相对于传统的文字广告来说,它可以提供更能吸引点击的图形和色彩。“目前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为博客作者提供更多广告格式。”谷歌发言人布兰登·迈克柯尼克(Brandon McCormick)说。2007年的前三季度,Google AdSense支付了35亿美元的广告费。

  与此同时,亚马逊9月份推出了几个免费的网站插件。通过植入一段代码,博客作者可以自定义广告的样式和显示位置。其中一个插件可以让博客作者在文字中嵌入亚马逊商店的链接,另外一个插件可以根据文章内容生成相关的亚马逊产品组图。亚马逊的广告计划以销售提成的方式计算,可以给博客作者带来10%的佣金。

  足够养活自己

  有一些博客作者已经看到了成果,比如Mongabay.com的创始人瑞特·巴特勒(Rhett Butler)。这个网站主要是刊登热带雨林保护的文章,也有一些是其他的环保话题。通过使用AsSense的不同类型的广告,每个月的收入达到15000到18000美元。巴特勒说,他的博客月访问量大约是130万独立用户。

  现在,他正计划为自己的站点创造一些视频内容,同时使用谷歌的视频广告产品。“热带雨林一直是我的爱好,但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依靠它来谋生。”巴特勒说道。2003年,他突然发现已经可以依靠个人博客养活自己,因此他辞去了工作。

  ProBlogger.net的达伦·罗斯(Darren Rowse)居住于澳大利亚墨尔本,这个网站主要是教博客如何赚钱。在2007年,他通过自己的三个博客网站赚取了超过25万美元的广告收益。

  罗斯说,他已经将传统显示广告的方式用到了极致,每一次显示会带来一些收益。但他也提到,他也在使用广告联盟和谷歌的AdSense计划。

  罗斯说,博客应该更多地尝试不同类型的广告,而且应该使用分析程序来检查广告效果。博客作者做了上述分析之后,就应该集中使用一种或两种广告产品。“这样做不会让你的网站显得混乱。”他说。罗斯同时也补充了选择广告的标准,博客作者应当小心谨慎地挑选,不应该让这些广告让整个站点的内容或名誉受损。

  根据罗斯的经验,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广告效益,选择一个好的计划可以带来更多的收入。比如亚马逊的广告联盟计划,在一些拥有忠实用户的站点最为有效。当博客作者作出推荐的时候,他们的忠实读者将更有可能去点击。如果一个站点大部分流量来自于搜索引擎,最好是选择AdSense之类的内容相关型广告计划。罗斯说:“常规的显示型广告也可以非常有效,但是要看广告和网站内容的相关程度。”(王宇)

  相关新闻:

  商业周刊:博客广告代理公司的生意经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博客广告应运而生 谷歌亚马逊杀入角逐
·博客广告应运而生 谷歌亚马逊杀入角逐(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