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T公司离职白领利用网游漏洞4个月赚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3:53  新闻晨报

  IT公司离职白领利用游戏漏洞发财

  4个月,"自产自销"网游装备牟利10多万元

  □通讯员黄峥 记者 陈文

  晨报讯 去年4月,IT公司白领李某在负责公司代理的某网络游戏维护时,意外发现游戏存在漏洞。利用该漏洞,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生产大量游戏道具。于是,去年6月离职后,李某通过联系网游买家,在网上大肆兜售自己非法生产的游戏道具,牟利10多万元。近日,李某被长宁检察院以侵犯著作权罪批准逮捕。

  去年8月29日,上海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清理独家代理的某网络游戏数据库时,发现有大量非法游戏道具在该游戏服务器上使用,造成公司经济损失20余万元。当天,长宁公安分局即立案,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有作案嫌疑,于10月23日将其抓获。

  据了解,李某是该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原职工。2007年4月,李某在负责该网络游戏运行和维护时,意外发现该游戏客户端存在漏洞。2007年6月离职后,李某便打算利用该漏洞生产百宝箱、装备等虚拟道具,通过自己在网络游戏中的人脉网,寻找客户抛售私自生产的道具。由于售价远低于正规渠道,随着销路越来越好,李某通过虚拟网店销售网络道具,前后获利10多万元。

  相关报道:

  新闻出版署官员称拟5年扭转网游产业边缘化局面

  报告称中国网游用户4017万 年销售105.7亿元

  网游玩家赚钱的二八规则 排名靠前可月赚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