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Facebook将收购美国老牌社交网站Plax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20: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 Beat报道,消息人士近日透露,Facebook将收购美国老牌社交网站Plaxo。

  此前有消息称,Plaxo将进行拍卖,希望能卖出1亿美元的价格。另据消息称,Plaxo曾经收到2亿美元的收购报价。Plaxo是最早成立的社交网站之一,主要为用户提供网络通讯录服务。到目前为止,这家网站还未实现盈利。如果Facebook开展收购的消息属实,该公司将可以把自己的社交网络数据与Plaxo网络通讯录整合在一起,从而构建一个更强大、更有效的社交网络。

  但是,另一家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的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认为,这一交易成行的可能性不大。他撰文指出,2006年Plaxo的营收约为500万美元,2007年有望增加一倍,达到1000万到1200万美元,2008年的目标是2000万到2500万美元。

  根据Comscore公布的数据,Plaxo每月来自全球的独立访问者人数为180万人,还不足Facebook的2%。按照现在的速度,Facebook平均每月新增用户1000万人。也就是说,Facebook每六天就可以“生成”一个Plaxo。与此同时,还有25%的Plaxo用户经常访问Facebook。

  另一方面,用户并不经常访问Plaxo网站,在这方面同Facebook用户有着很大的差距。Facebook的1亿名访问者每月要浏览420亿个页面,而Plaxo用户每月只浏览1100万个页面。也就是说,Plaxo一个月产生的流量,Facebook只需10到15分钟就可以达到。基于上述分析,Facebook为何会斥资2亿美元收购一家运营状况不佳的小网站呢?(马丁)

  相关报道:

  Facebook创始人接受60分钟采访:今年不会上市

  社交网站Plaxo挂牌出售 要价1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