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月15日病毒播报:“QQ游贼”和“网游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在今天的病毒中Trojan/PSW.QQGame.ek“QQ游贼”变种ek和Trojan/PSW.GamePass.adtr“网游大盗”变种adtr值得关注。

  病毒名称:Trojan/PSW.QQGame.ek

  中 文 名:“QQ游贼”变种ek

  病毒长度:65442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Trojan/PSW.QQGame.ek“QQ游贼”变种ek是“QQ游贼”木马家族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Delphi语言编写。“QQ游贼”变种ek运行后,自我注入到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explorer.exe”进程中加载运行,隐藏自我,防止被查杀。修改注册表,实现木马开机自动运行。窃取被感染计算机上用户的QQ帐号、QQ密码、IP地址等信息,并在后台将窃取到的信息发送到骇客指定的远程服务器站点上或邮箱里。另外,“QQ游贼”变种ek会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后台连接骇客指定站点,下载其它恶意程序并在被感染计算机上自动调用运行,给用户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失。

  病毒名称:Trojan/PSW.GamePass.adtr

  中 文 名:“网游大盗”变种adtr

  病毒长度:59392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Trojan/PSW.GamePass.adtr“网游大盗”变种adtr是“网游大盗”木马家族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Delphi语言编写,并经过加壳处理。“网游大盗”变种adtr运行后,自我注入到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explorer.exe”进程中加载运行,隐藏自身进程,防止被查杀。修改注册表,实现木马开机自动运行。在后台秘密监视用户打开的窗口标题,专门窃取Yahoo Messenger聊天工具用户的帐号、密码等机密信息,并在被感染计算机后台将窃取到的信息发送到骇客指定的远程服务器站点上,给用户带来一定程度的损失。

  针对以上病毒,江民反病毒中心建议广大电脑用户:

  立即升级江民杀毒软件等防病毒程序并进行全面杀毒,开启各项监控,对于网上银行、支付平台、网上证券交易、网络游戏等账号密码等,要妥善保管,尽量不在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电脑上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