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曾被董事会气哭过 九城至今没做错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朱骏:曾被董事会气哭过 九城至今没做错什么
朱骏(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中午消息,第九城市(下称“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近日在接受电视访谈时谈起了自己的“游戏人生”,称最近一次哭是在2002年,因为董事会不理解。他也表示,九城到目前为止没做错什么。

  九城内部员工喜欢称朱骏为朱老板,这至少说明一个问题:朱骏有些另类。他一手将《魔兽世界》带入中国,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也是他,用3年时间从一只乙级联赛的球队老板摇身一变成为申花的“大当家”。

  这几年活跃在网游与足球两个充满是非的圈子中,朱骏还有些桀骜不驯。在媒体面前他经常无所不谈,口无遮拦。但在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他也曾有过“男人哭吧不是罪”的难忘经历。

  为网游被董事会气哭

  其实在上学的时候,朱骏还挺中规中矩。老师批评一下就哭了,边哭边检查一下自己到底哪儿错,并纳闷自己为什么没能忍住眼泪。出来做生意后,朱骏“坚强”了很多。

  最后一次哭在2002年,为了一笔生意。当时互联网处于低谷,公司董事会不理解,朱骏感觉“真的很委屈”。他一个人闷在办公室,眼泪就掉了下来。后来,朱骏自己拿了钱往里垫,支持了整个公司。

  “我告诫男生们,掉眼泪千万时间不要久。一个人哭完就算,这才是男人!”朱骏说。

  朱骏认为,自己如今的性格是经过了磨练和积累才形成的。前些年在美国的时候,他炒房地产,做经纪人,负责买进卖出。在很短的时间就赚了几十万美金,当时觉得自己赚钱比比尔·盖茨都厉害。

  “我看了比尔·盖茨的一本书,书上说比尔·盖茨赚的第一笔钱是25000美金,而我的第一桶金比他多多了。”朱骏说。

  没过多久,朱骏回到国内投资股市。结果上午入市,下午几十万美元就没了。这给朱军的教训是,投资不是自己的专长,“不要认为你是最聪明的,术业有专攻,我就做自己熟悉的东西。”

  足球曾挽救了九城

  谈起当年搞足球的动机,朱骏认为既不是想给网游做广告,也不是想在足球上做成一个盈利的企业,而是足球让九城度过了一个难关。

  2001年,在互联网最困难的时候,九城也到了最困难的时候。100多号员工坐在公司里面没事做,为了留住他们,朱骏每天跟员工去踢足球。

  “我每天这样,至少每天还有事做。那9个月,我们搞了一个九城的业余联赛,参加三资杯,等我们终于拿到《MU(奇迹)》代理权的那天,我数了数公司里还有93个员工,真不容易。”

  在接手申花这一年中,朱骏认为其中也有很多的“苦难”与“痛苦”。人生的大起大落,都能在球场上体现。这一年形势对申花不利,但朱骏坚信,自己能在失落中、在批评中成长,“只要给我三年时间”。

  活下来才有机会

  这些年的风风雨雨给朱骏最大感受是,只有坚持存活下来才有机会,不管做人还是做企业。他也指出:“其实一个人只要坚持总能活下去,任何行业都有风风雨雨的。”

  2007年6月份,九城融了一笔资,是EA的1.6亿美元。当时,九城账户里还有一点多亿美元。很多人跑来问朱骏,为什么去融资?为什么还要1.6亿美元那么多?

  “我觉得就是自己很土,觉得现金很重要,拿了现金才可以考虑公司去发展,拿了现金在最危机的时候才能生存下来,而只有生存下来才有机会。”朱骏说。

  不久前,朱骏拜访了EA的CEO,两人谈到了股票。对方表示,看好九城的长期发展。投资有短期跟长期之分,尽管九城股票近期经历了一些起起落落,但从中长期来说,朱骏认为九城到目前为止没有做错什么。(马全智)

  相关报道:

  朱骏:网游还能出龙头企业 没说过要超陈天桥

  评论:朱骏赢了网游输了足球

  朱骏:足球在九城最困难时挽留了员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