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唱片电影产业在18所大学打击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4日消息,在进入新年仅仅10天后,美国唱片产业协会向全美范围的18所大学发送了407封诉讼前和解信函。和解信函向学校通报了可能起诉学校一名学生或工作人员的情况,并要求学校向当事人转交信函,使当事人有机会达成和解,避免受到起诉。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作为美国电影协会的Operation Blackout反盗版计划的一部分,22名官员搜查了二个配货中心和11家零售网点。在搜查中,被查获的光盘数量超过了25000张,有5个人遭到了逮捕。

  美国唱片协会还为其行为找到了证据。Student Monitor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大学生非法地下载音乐和电影;NPD的研究显示,在2006年被非法下载的13多亿首歌曲中,大学生占了一半儿还多;政策创新协会的资料显示,全球音乐盗版活动每年使美国经济损失125亿美元,工作岗位减少了71000多个,使美国工人的工资受到超过20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唱片协会负责公关事务的高级副总裁乔纳森表示,起诉从来都不是我们的优先选择,但对于那些持续地忽略合法的途径和足够多警告的人来说,起诉是必要措施的一部分。

  美国电影协会也提到了有关盗版活动造成损失的资料。2005年,美国电影公司因盗版活动损失了61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贡献”为12亿美元,美国“贡献”了13亿美元。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