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众购炎黄健康传媒20%股份 触角伸向医疗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7:0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分众传媒(纳斯达克:FMCN)近日宣布,公司将向炎黄健康传媒有限公司投资500万美元现金,同时还将旗下覆盖国内31座城市医院和药品连锁店的医疗保健联播网(大约安装了2461块液晶显示屏)所有权转让给炎黄健康传媒,以获得该公司20%的股份。

  炎黄健康传媒是一家面向中国国内医院和医疗保健场所的液晶显示屏广告运营商,并在该行业居于领先地位。炎黄健康传媒董事长赵松青表示,至2008年底,公司将在全国6000家医院拥有8万块屏。业内人士认为,以往相对平静的医院液晶屏传媒领域,如今已是群雄竞起,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

  各路资本青眼有加

  炎黄健康传媒是中国领先的数码显示屏广告运营商,目前在中国国内36个城市运营着1万多块广告液晶屏。以往相对平静的医院液晶屏传媒领域,显示出不小的投资价值。

  分众传媒十分看好此次收购。分众传媒首席执行官江南春表示:“面向潜在客户的广告需求很多,因为大量的人员都有医疗保健需要。炎黄健康传媒已经在此领域建立了一支非常成功的运营队伍和运营网络。我们认为,与炎黄健康传媒的合作将为我们的股东创造价值,同时还能在受人关注的媒体行业建立主导者的地位。”

  此前炎黄健康传媒已经进行过两轮融资。2006年9月,炎黄健康传媒获得软银赛富投资基金500万美元风险投资;2007年10月26日,炎黄健康传媒又获得3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兰馨亚洲投资基金(Orchid Asia)、崇德基金投资(CRCI)、银瑞达创业投资亚洲(Investor AB)、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

  占据垄断优势

  炎黄健康传媒CFO李晓东告诉记者:“分众之所以选择炎黄健康传媒,是鉴于炎黄健康传媒的成长性、管理团队和良好的政府关系。”

  赵松青透露,目前炎黄健康传媒已辐射到全国36个经济发达城市的3300余家中心医院,安装32800台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屏主要安装于迎面、正视、广告效果好的地方,比如挂号、打点滴的地方、医生食堂、住院部电梯口等地方。

  数据显示,目前炎黄健康传媒拥有北京医疗机构88%的市场份额,已拿下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天坛医院、301医院等重要阵地。公司在上海控制了82%的市场,并且获得了广东省卫生部门的支持,与国内众多医疗机构签下独家合作协议,形成近乎垄断的有利局势。

  分众目前在全国有8万多块液晶屏,炎黄健康传媒目前有3.28万块屏。赵松青认为,就单块液晶屏而论,医院内的显示屏的广告价值高于电梯或飞机中的显示屏的价值。

  因为停留时间长,炎黄健康传媒展现的内容可以更加丰富。分众在2.2分钟的电梯停留时间里,只能推硬性广告,而炎黄健康传媒在两个小时内则可以将广告做成受众关心的栏目,甚至为广告主量身定做一些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