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腾讯觊觎网游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34  南方日报

  见习记者/晏磊

  近期,腾讯与韩国三星电子以及专业游戏开发商Neople 公司签约,正式宣布获得世界顶级的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运营权。

  据业内人士透露,《地下城与勇士》是韩国近年来少见的创新性佳作之一,其完善版本已在韩国投入运营2年多,目前稳居韩国MMORPG (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类排名榜首。易观国际的相关研究报告也显示,由于用户平均ARPU值高于休闲游戏,MMORPG 游戏是目前国内大多数网游运营商产品发展的重点。

  而《地下城与勇士》也是凭借少见的横版格斗过关式玩法和复古街机风格,在韩国众多网络游戏里别具特色,并长期位列综合网游排行榜前三。

  据悉,国内几乎所有的游戏运营商都参与了《地下城与勇士》的争夺,明争暗斗了近一年后,目前终于花落腾讯。

  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国内游戏市场研究报告,市场前三位的运营商第三季度收入均超过4亿元,其总和接近整个产业总收入的50%。有分析者据此认为中国网游行业进入“寡头时代”,但这份报告中巨人网络的半路杀出却给各厂商留下了许多想象空间。

  作为中国网游行业的旗帜,盛大的发家缘于代理《传奇》;网易登顶所凭借的是《大话西游》;而九城的辉煌源自《魔兽世界》。横空出世的巨人网络则依靠一款《征途》跻身三甲。能凭着一款游戏搅动的江湖,绝不可能是铁板一块。

  腾讯日前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游戏业务收入为2.3亿元,环比增长超过50%,占腾讯当季总收入的20%。

  腾讯正在大型网游领域寻求突破,欲借助《地下城与勇士》的成功运营令自己进入网游界第一阵营,也许是腾讯的真实想法。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佳艳认为,目前,在腾讯的QQ平台上活跃着近3亿注册用户,而且这个群体还在保持稳定增长。腾讯QQGAME 平台聚集的用户能够为《地下城与勇士》的市场推广提供帮助。同时李佳艳表示腾讯拥有的品牌资源和用户资源,能够使其获得相对优越的代理条件;腾讯互动娱乐系统高级执行副总裁任宇昕表示,公司对《地下城与勇士》进行了长期考察,同时对其在国内的市场前景进行了缜密分析。虽然不能透露具体签约金额,但任宇昕承认,这是公司“进入网络游戏领域以来最大的手笔”。

  据介绍,这款《地下城与勇士》非常类似街机对打的游戏,游戏中能通过输入指令发动华丽的必杀技,并通过招式组合形成爽快的连续技。另外,游戏中还包含了玩家对战模式。

  该负责人介绍,这款游戏会采用时下通行的免费运营的方式,但在盈利上会依靠出售网络商品或装备等增值服务来实现。而对于时下热炒的利用植入广告来获取盈利的方式,该负责人认为,需得等游戏正式运营之后,观看使用效果再来决定广告植入的盈利模式是否可行,但这也应该是腾讯运营此款游戏的一个盈利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