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彦宏入选《商业周刊》2008年最值得关注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51  通信信息报

  李彦宏让资本市场劲吹“百度风”

  -本报记者 张颖洁

  新年伊始,美国《商业周刊》遴选出2008年最值得关注的人物,中国百度公司的掌门人李彦宏榜上有名。

  而在2007年李彦宏和百度的每一个动作都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百度作为搜索引擎牵手唱片公司尝试在线音乐盈利新模式;获得门户的新闻牌照;进军日本市场、走向国际化;从搜索这一重点所在转向全能,在电子商务最炙手可热时宣布进军C2C领域……

  在讲究创新、讲究竞争的互联网行业,稳重的李彦宏也敢于进行各种业务探索,虽然颇具风险,但却有利于整个产业的发展。据艾瑞咨询统计,百度目前以60.8%的份额独霸国内搜索引擎市场,使得李彦宏得以分身考虑多元业务应对市场竞争。

  在李彦宏的领导下,百度不仅拥有全球最优秀的搜索引擎技术团队,同时也拥有国内最优秀的管理团队、产品设计、开发和维护团队,百度的竞价排名客户也已达15万余家。

  在商业模式方面,百度也同样具有开创性,对中国企业分享互联网成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媒体报道,美国RBC资本市场分析师StephenJu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百度2007年第四季度业绩将好于预期,并将百度业绩的环比增长率上调至17%,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5%。该分析师认为,电子商务业务和品牌广告业务的发展将百度推至中国互联网市场的中心。

  个人方面,随着百度的成功,一个个耀眼的光环也不断降临在李彦宏身上。“中国十大创业新锐”、“IT十大风云人物”、“中国软件十大杰出青年”……在2007年李彦宏更是以175.9亿人民币身价首次登上200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互联网富豪”的榜首。

  随着2008年的来临,百度正式进入日本,逐渐成为一家国际搜索企业。同时,百度正在不断尝试基于搜索引擎的新盈利模式。百度浓厚的国际背景和本土色彩,尤其是从上市以来给投资者的丰厚回报,或许能让其继续保持中国互联网最强企业的头衔,资本市场上的“百度风”将会继续强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