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2B网MFG.com获2600万美元风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昨日,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在线市场——MFG.com对外宣布获得富达国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FidelityVentures)与富达亚洲风险投资(Fidelity Asia Ventures)2600万美元融资,此项融资将继续并加速MFG.com的全球扩张、创新在线服务、发展战略伙伴和潜在收购计划。

  MFG.com同时宣布,富达国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人Larry Cheng已加入公司董事会,富达亚洲风险投资的董事总经理、创始合伙人欧栢德(Daniel Auerbach)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观察员。

  MFG是英文manufacturing的缩写,意为制造业。MFG.com总部位于美国,创立于2000年,定位为制造业的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贸易平台的B2B网站。通过连接全球采购商和供应商及其产品,MFG.com促进了制造业每年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MFG.com去年收入约2300万美元,全球现有160名员工,预计今年收入达4000万美元,全球员工数量增长至250名,网站上每月在线采购的金额价值增至10亿美元。

  MFG.com于2006年10月成立中国分公司,总部设于上海,目前MFG.com中国分公司拥有近50名员工。

  通过此次融资,富达国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富达亚洲风险投资将会在MFG.com中占到30%左右的股权比例,这笔投资对于MFG.com中国市场来说意义也非常重大。

  MFG.com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金晓兵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笔投资将有助于MFG.com进一步吸纳中国零部件买家和供应商会员,并通过创新服务为会员提高平台贸易的高效性,另外也有助于发展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在未来的短期内实现高速增长。

  MFG.com中国分公司某负责人透露,MFG.com中国分公司的业务在去年已经实现“盈亏平衡”,中国市场已经成为MFG.com在全球范围增长最快的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