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基调科技CEO 陈超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基调科技CEO 陈超仁
图为:基调科技CEO 陈超仁演讲(骆磊 摄)

  1月9日,中国年度技术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IT专家网和中国互联网技术精英俱乐部承办。

  图为:基调科技CEO 陈超仁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陈超仁:大家好!从各位的演讲中可以看到互联网已经成为企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从互联网找信息,做物流,整个互联网是企业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这些网站的用户到底能达到网站或者说是这些应用系统所期望的性能和效果是每一个企业都非常关注的,如果访问效果都很好的话肯定是投资很值得的。所以说不管怎么样,用户的体验都是第一位的,我们讲怎么样去评估一个企业呢。首先用户是用户的分类,用户的体验来讲有一类是真实的用户,就是通过网站来访问系统的用户,第二个就是用设备来访问,体验是两个层面,第一个是有一些实际的性能,就是我们说的IT用于所需要的,每一个组件、环境和性能做一个体验,这个是性能。

  有一些网站比较大,比如说新浪的首页比较大,他的一个页面出来的速度会很快,比起其他的页面的内容新浪的网页比较快,你需要评估这几个用户的一些性能,这就是用户的体验。我们知道整个的IT管理系统里面有很多方面需要管理,从规划企业的IT战略与战术到运营这个层面要把用户放在第一位,在规划的时候如果不把用户的体验放在第一位考虑的话,最后会失败的。

  一般来说我们认为一个网站他在经营的时候是有瓶颈的,就是到了某一个时候,当你有竞争对手出现的,当用户有选择的时候你会流失的,但是如果你把你的用户体验提升完了以后,你的用户量会有增长。也就是说你要投入很多去建立服务器,还不如把你的用户体验做得更好一些,这样投资更省,而且投资效果会更好。

  我们讲用户体验可以解决哪些呢?我们有很多的网站,用户的选择很多,如果网站出了问题的话会影响用户的体验程度,用户会有投诉等等。你可能会覆盖到全国各地,有一些是盲目的,为了把这个做得更清晰一些,你需要知道各地的情况怎么样,所以体验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另外你上一个礼拜,上一个月,他有一个基线,你上一个月涨的比较快,就是用户体验比较好,你要对你的整个网站和应用系统做一个持续的检测,这样的话会避免出现很多大的问题。

  怎么样通过用户体验的检测判断你现在处于什么位置,这个是非常关键的,非常重要的。用户体验的综合性我就简单的过一下,你可以为自己和对手做,故障的发现和排除都是要非常的及时的。另外就是你要通过自己来进行一些判断,比如说我在广州电信、上海电信上网他这几个点有用户的一些基本的层面。不管你是一个互联网的网站还是一个无线的,还是一个语音的,还是什么的,都需要看一下用户的体验。

  我主要讲两个技术,一个是主动式探针的技术,你来探测你的网站和应用,你可以获取一个压力测试的探针最后得到很多的数据,你也可以得到数据,他是有很多这样的技术的。通过这个探针的技术得到了用户的体验,他是用户这一端的,他会知道用户在当时的环境下面的性能。服务的质量是发展的,可以提供一个符合你企业能力的协议,就是说我提供的服务等于是有80%多的可能性,我们不可能签订一个90%的合同,你可以通过这个检测得到你的页面的网络数据。

  如果你是一个B2B的网站或者是一个有数据的网站的话,可以通过技术做很多东西,可以得到很多都是。我们可以把数据进行一些分类,就是说通过地域、运营商、时间还有进入方式你可以对指标进行深入的分析,有了用户体验,在这个环境下进行实验。新技术应用丰富的网站,通过某一种检测可以知道这个技术的应用是不是有风险的,所以这个可以通过技术得到很多的手段,比如说性能还有其他的一些东西。

  我们知道每一个网页里面都有一些广告条,或者是有链接,看一下这个广告条是不是可以发挥广告的效果。现在很多公司都投入了很多CDN,你要通过这种体验让你的CDN在各地,在各个网络环境下面有一个真实的影响。我们可以通过很多的方式把用户体验展示出来,比如说很多的报表等。

  网络优化的生命周期很长,从开发一直到最后,IT的运营人员从刚开始的救火变成可控式。为了让你的内容和网络速度有所提高的话,我们会采用CDN的方式来提高。页面的布局,很多时候我们是建一个网站,通过一些方式让页面的布局更合理。你要把一些东西使你的网站的性能得到提高。有时候有的页面很大,但是他关心的可能就是我这个服务器怎么样,有时候你要做第一个屏幕的优化,但是你要知道这个里面包括着哪些东西,就是说怎么样做优化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页面里面如果有很多的交互式的处理的话,你可以通过一些步骤进行执行。用户体验改善的结果就是体验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