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9健康网全体员工持股冲刺IP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15  第一财经日报

  启动全体员工持股计划 冲刺IPO

  梁振鹏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2007中国健康年度总评榜”北京颁奖典礼上获悉,中国最大健康资讯网站——39健康网(www.39.net)刚完成迅雷网“健康频道”的收购,并启动全体员工持股计划,以尽早达成上市融资目标。

  合并同类项

  39健康网联席总裁秦刚介绍,39健康网刚以300多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迅雷桌面新闻网站的“健康频道”,双方已经签约。

  这已经是39健康网第三次收购国内同行。去年9月份,39健康网以500多万元人民币收购了中华网健康频道;去年10月份,39健康网又以1000万元左右的代价收购了国内大型门户网站——网易的健康频道。秦刚表示,春节之后,39健康网还会完成对另一家大型门户网站健康频道的收购行动。

  现在,网民只要在这些网站首页用鼠标点击“健康频道”,网页就会自动跳转至39健康网的首页。今后39健康网将独家负责所收购网站健康频道的所有业务,包括内容建设、广告经营等。但是对于这几家网站健康频道的现有员工,39健康网不会接收。

  39健康网成立后市场动作至今不曾间断,2006年,著名医药集团三九集团旗下的39健康网在华南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以善于发现新兴互联网公司的著名风险投资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下称“IDG”)以3000万元高价拿下该网站。去年上半年,IDG又对39健康网再次投资1000万美元,其中的很大一部分计划用于39健康网对国内同行的收购。

  启动上市计划

  秦刚介绍,39健康网去年营业额已达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预计今年营业额会翻一倍。

  39健康网与其他专业门户网站一样,依靠点击率上升带来广告收入。因此,该网视内容建设为第一要务。据介绍,39健康网今年将会投入4000多万元用于网站内容建设。秦刚表示,在数据库内容上,39健康网目前已经建成了医院数据库、医生数据库,今年还将把药品库、保健品库、健康运动数据库等建立起来。另外,39健康网今年还将开始走原创路线,约一些专家的稿件,还会翻译国外最新的资讯。据介绍,39健康网的专职网站编辑已不低于百人,今年还会继续加强编辑力量,在更大程度上充实网站健康资讯。

  39健康网计划在合适的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近期,39健康网已经展开了上市融资的前期准备工作——全体员工持股计划。

  秦刚表示,本月18日,39健康网将会完成对近200名员工的股票期权激励,届时,包括前台在内的39健康网每名员工都将持有不同比例的股票期权,所有员工股票期权数量累计会占到39健康网总股本的10%。

  秦刚透露,39健康网股票期权激励方案的实施过程中,公司员工认购价仅为“1分钱/股”,相当于免费赠送。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在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过程当中,每一个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最终会得到在资本市场上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