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发布年度热搜排行榜 解读07网络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25  每日经济新闻

  新年伊始,中国雅虎就于1月7日发布了“雅虎全能搜索07年度热搜排行榜”。“嫦娥一号”和“十七大”不负众望,包揽了“十大年度关键词”和“十大影响力事件”的前两位。

  中国雅虎所发布的这份 “年度热搜排行榜单”是以用户搜索行为中的搜索关键词数量为评判标准,通过搜索关键词排行的方式,对07年中国网民关注的焦点和网络文化的发展方向做了清晰、客观、全面的回顾与解读。中国雅虎通过对搜索用户数以亿计的搜索行为进行整理和分析,从中归纳出包括 “十大年度关键词”、“十大影响力事件”和“十大年度风云人物”在内的16项“热搜”榜单。这些榜单的内容涉及了新闻时事、公众人物、社会民生、生活资讯、财经热点、体闲娱乐等众多领域,涵盖了社会、人文、生活等方方面面。

  纵观中国雅虎此次推出的年度搜索排行榜,可以发现无论是在人们的网络生活还是现实生活中,搜索引擎都在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所扮演的角色也在发生改变,已不再仅仅是一个网络应用,或是一个信息查询的工具。它有时还会像一面镜子,通过一个小小的搜索框记录下历史,并真实的映射出文化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