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冲基金欲收购IT资讯网站CNE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美国对冲基金Jana Partners美国时间周一表示,正联合几家投资基金组成财团寻求强行收购IT资讯类网站CNET,以提升其业绩和估值。

  截至目前该财团已成功收购CNET近21%的股份。该财团中,除了由巴里·罗森斯坦以80亿美元创立的Jana Partners对冲基金,其成员包括对冲基金公司Sandell Asset Management和风投公司Spark Capital。Jana及其支持者目前拥有CNET 8%有投票权股份及13%无投票权股份。

  Jana对CNET股价长期低迷表示不满:去年涨幅不到1%,而同期纳指上涨了10%;从2005年到2007年三年里,CNET股价下跌了19%,而纳指则上涨了22%。与此同时,互联网企业的价值也在不断看涨。

  两周前,该财团向CNET提出接管建议,但遭拒绝。CNET出台了几款反收购规定,力图阻止收购者控制董事会的计划。

  CNET创立于1992年,现有员工2600人。目前CNET在国内拥有包括中关村在线、电脑之家、ZDNET等多家IT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