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大因素影响中国房地产网站发展趋向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5:06  新浪科技

  刚刚揭晓的《Netguide2008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相关市场分析显示:2008年5大因素将影响中国房地产网站市场发展走向。此间发布的统计数据还显示,2008年房地产网站市场规模将达10.8亿元,增长率达31.7%,2009年将达13.8亿元人民币。

  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Netguide2008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分析显示,作为55个调查领域中的此次发布的15个领域之一,2008年中国房地产网站发展将会受到以下5种趋向因素的驱动和主导:

  趋向1:由于房产行业乐观发展以及房产网站在房产市场的独特价值,房地产网站前景乐观。

  由于需求的刚性以及和谐社会的建设及新农村建设,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影响有限;从中国城市化进程以及经济的高速发展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机遇,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长期看好。而房地产品及其交易的特点决定了网站在房地产市场中的价值,房地产网站在房产买卖租赁交易中有着巨大的价值,以极低的成本提供给用户大量的房产详细信息,最大限度上降低了弥补“有限理性”付出的成本。

  趋向2:大型综合房地产网站地方市场竞争趋向白热化,地方门户网站房产频道、房产地方门户发展强劲。

  购房、租房、楼盘信息的地域性特点较强,包括搜房网、新浪房产、搜狐房产/焦点在内的大型房产网站加大地区扩张力度,分类信息网站以及其他各类综合型网站加快地区渗透步伐;与此同时,地方性门户网站房产频道、房产地方门户发展强劲,地方市场竞争渐趋白热化。

  趋向3:房地产网站与团购、户外媒体、建材等房产家居及其周边产业合作融合趋向加速。

  通过与下游产业合作,房地产网站可以最大化利用用户“眼球”,团购、建材、家居等行业与房产紧密相连,新浪房产、搜房网等都建立起相关联盟。

  趋向4:房产网站上升潜力巨大,未来几年投资并购将继续活跃。

  随着全国各地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二线、三线城市的房地产网站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预计未来几年投资、并购事件会继续活跃。

  趋向5:随着视频、地图等新应用的出现,房地产网站产品服务多元化趋向显著。

  房地产网站未来将开拓出更多的服务,如理财方面,与地图结合的买房、租房,多角度视频看房等各种房产家居衍生产品/服务。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市场数据发布会,1月8日在北京通过发布会及网站(www.dcci.com.cn)第一时间全面系统披露了最新的2007全年度互联网用户、互联网服务市场统计数据。每年一度《Netguide****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基于每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调查。此项调查为国内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用户与企业样本量最多的调查。2007年度的调查持续时间达一年之久,直接深入参与课题组工作的专家顾问为27人,300多家网站作为支持单位实施了调查推广,一对一企业访问量达到200多家,回收的来自互联网用户的有效问卷达到50786份,客户端固定样本组连续监测的有效样本量也达到50786个。

  另据悉,近期DCCI还将发布互联网市场监测、受众测量方面的深度数据和基础指标题体系。中国互联网调查从2004年开始,到2007年已经是第4届。每年一度的市场调查数据发布,已经形成了一年一度互联网业界的风向标和市场标杆。在应用同一的指标定义、体系结构、调研方法、数据样本进行动态连续性监测、统计和调研方面,中国互联网调查在国内尚属第一个。相关方面“统一”的结果,使得中国互联网领域相关数据第一次具有了时间、领域、人群意义上的数据可比较性。基于2007年度、服务2008年度的《Netguide2008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55个细分领域的调查报告以及相关特色报告,将成为互联网企业发展战略及市场发展、广告主广告投放、投资机构投资融资的决策支持。

  作为中国互联网独立的第三方市场监测、受众测量平台,以及专业的数据采集与研究平台,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现场揭晓了三大研究体系Netguide中国互联网年度调查、Netmonitor中国互联网市场监测和Netmeasure中国互联网受众测量。本次年度调查部分数据发布,将有助于业界从产业市场角度,客观、深度把握市场发展情况、竞争格局以及发展趋势;从媒介角度测量受众基本特征、网上行为、消费行为、消费倾向等。这将为投资融资、为广告投放、为企业市场推广计划的制定等提供客观的第三方决策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