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08年视频游戏业增速放缓 软件业将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7日消息,周六,消费电子协会(CEA,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发言人宣布,由于游戏软件需求的增长受到硬件收入下降的抵消,2008年美国视频游戏业的销售增长将放缓。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开幕前夕,消费电子协会周六发布消息称,今年整个美国视频游戏业将增长至179亿美元,比2007年预期的158亿美元增长了13%,增长幅度远远低于2007年,2007年较2006年增长了22%。预期美国视频游戏业今年增长将放缓的原因是在全球视频游戏界占有据统治地位的三家巨头企业微软、索尼和任天堂公司推出新游戏机的初始阶段已经过去,销售的热潮已经开始逐渐退去,微软于两年前推出的Xbox 360,任天堂的Wii和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 3推出也已经有一年的时间。

  视频游戏业硬件销售额2007年增长了5%,达到66亿美元,今年预期将收缩至64亿美元,由于主要的游戏机已经推向市场,硬件销售额将不会有太大增幅,但是因为游戏开发商将会不断地研发新的游戏,相关软件的需求量将会提高,软件业今年较2007年预计将增长26%,销售收入将增长至115亿美元。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发言人Jennifer Bemisderfer日前表示,2007年美国软件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一大批软件的成功推出,如微软的《Halo 3》、Activision公司的《吉他英雄3:摇滚传奇》和美国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公司推出的《Rock Band》。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