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利用淘宝网骗取账户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4: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浛 通讯员刘春江)李某等四名诈骗嫌疑人在淘宝网上发布低价购物信息后,诱骗买家登录陷阱网页,骗取买家银行账号和密码。昨天,丰台警方发布消息,这个从2007年7月起作案数十起的诈骗团伙被抓获。

  2007年12月10日,张小姐在淘宝网上看到一条低价销售手机充值卡的信息。在与卖家取得联系后,对方告诉张小姐,要先在卖家提供的网页上注入1元钱,为卖家增加点击率,然后才可以交易。张小姐没有怀疑,就按照对方提供的网页输入了自己银行卡账号和密码,但先后三次都出现“系统故障”的提示。这时,对方又与张小姐联系,让她“换张银行卡再试试”。于是张小姐又将男友的银行卡号和密码输了进去,但网页仍然提示“系统故障”。

  就在张小姐纳闷时,她的手机突然响起,短信息提示张小姐的银行卡正在进行网上交易,在几秒钟的时间内,银行卡分4次被划出1996元。发觉上当的张小姐赶紧拨通男友电话,电话刚刚接通,男友手机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息提示,他的银行卡被分6次划出2994元。张小姐立即报案。

  丰台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将全市近期发生的网络购物诈骗案件进行并案分析,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查明了这个诈骗团伙的活动规律和地址。去年12月下旬,在石家庄警方的配合下,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自2007年7月以来,他们多次在淘宝网发布低价商品吸引买家,然后要求买家必须到指定的网站上支付1 元钱。当买家在该网站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后,他们后台管理的软件就会自动获取买家的账号和密码。然后他们立即利用事主银行卡进行网上消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