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垃圾邮件王操纵中国垃圾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5:48  信息时报
美垃圾邮件王操纵中国垃圾股价
据称拉尔斯凯每天可发送10亿封垃圾邮件

  据新华社电 美国司法部3日宣布,密歇根州男子艾伦·拉尔斯凯等11人因涉嫌违反美国有关反垃圾邮件的法律,近年来利用垃圾邮件操纵中国上市公司股价遭起诉。拉尔斯凯等人面临合谋、电子邮件欺诈、计算机欺诈、电话欺诈、洗钱等多项指控。但司法部没有说明,这些被操纵股价的中国公司的具体名称,也没有说明其股票在哪个交易所上市。

  如罪成将面临20年监禁

  美国司法部的检察官对拉尔斯凯等11人提起指控,在诉状中说,现年52岁的拉尔斯凯和女婿斯科特·布拉德利等人涉嫌利用垃圾邮件抬高中国上市公司垃圾股票价格,再高位抛盘套利,使因相信邮件内容而跟进的其他投资者蒙受损失。一旦两项最主要的指控——邮件欺诈和电话欺诈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最高约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金。

  司法部说,截至3日晚,警方仍未将拉尔斯凯抓获归案,但布拉德利和另两名嫌疑人已落网。

  利用垃圾邮件影响股价

  据CNN报道,仅2005年夏,拉尔斯凯等人就利用非法垃圾邮件操纵股价获利300万美元。他们发送的垃圾邮件涉及股票、抵押贷款和减肥药等。司法部在声明中说,被告采取多种非法手段使垃圾邮件数量最大化,这些邮件能突破电脑的垃圾邮件屏蔽程序,“哄骗收件人阅读和听信邮件内容”。“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买卖,”拉尔斯凯2002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垃圾邮件使他成为百万富翁,“我永远不会退出这一行”。美司法部表示,有关部门历经3年调查才对拉尔斯凯等人提出指控。

  有“垃圾邮件王”之称的拉尔斯凯数年前就成为网络上反垃圾邮件组织的“目标”,韦里孙通信公司2001年起诉他,称他发送的数百万封垃圾邮件使该公司的网络陷入瘫痪,拉尔斯凯次年与该公司达成和解。美国2004年颁布一项法律,禁止发送貌似来自友人、内容包括误导性语句和虚假商业信息的邮件,同时禁止利用多个电子邮件地址和域名掩饰发送者真实身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