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在华与百度捆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4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4日北京报道(文/王丹) 谈及火狐中国本地化道路上如何获得更多合作伙伴时,北京谋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宫力表示:淘宝如果不支持火狐,火狐就一定不会要淘宝。

  本地化要适合中国国情

  这个问题是从浏览器的安全性谈起来的。12月中旬,火狐发布了两条消息:1,发布Firefox 3.0测试版;2,在搜索工具条上嵌入与百度搜索。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北京谋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CEO宫力表示:百度与火狐的合作早已有之,未来火狐还要继续选择更多的合作伙伴。宫力说:“火狐3.0将要发布的中文版可能删掉一些不适合中国国情的合作伙伴链接,比如全球最大的拍卖网站eBay.com”。

  eBay.com尽管是全球最富有影响力的拍卖网站,几年前通过收购易趣网进入中国市场,但在淘宝的强势进攻之下,年初,eBay将中国网上拍卖业务及半数股权转让给Tom,代表eBay部分退出了中国。

  淘宝是中国最大的拍卖网站,今年8月,淘宝发布了一份公告,称“由于firefox等非IE内核浏览器的用户在访问支付宝网站时,无法正常安装支付宝安全控件,出于您的访问安全考虑,支付宝从2007年8月15日起,关闭Firefox、Opera等非IE内核的浏览器用户访问”。对此,宫力很明确地表示:“如果淘宝不支持火狐,火狐当然也不要淘宝” 。

  更安全意味着什么?

  火狐工程师说,相比IE7,Firefox 3.0最大的优势在于“更加快速,更加安全,更加易用,更加个人化”;宫力否认火狐“挑战IE”的说法,他强调,火狐存在、并不断发展的最大价值就在于给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但他承认,中国用户用Firefox来访问网银的话,“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国内一些主流的金融机构还不支持用火狐访问网上银行。“但中国银行、上海浦发银行等是支持的”。

  宫力称:“尽管暂时支持火狐的国内银行还不是很多,但浏览器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共存,同一台电脑上可以运行多个浏览器。比如,用户上工商银行时用IE,但上其他的网站还是可以继续用火狐。”

  移动火狐正“慢熟”

  在移动市场方面,火狐也开发了手机版的浏览器。据了解,诺基亚已经在一款最新手机中使用了火狐移动版浏览器。但用宫力的话来说,“移动火狐还没有开锅,但是正在慢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